NASA为嫦娥四号站台:还有人相信阿波罗登月是假的

参考消息网 2019-01-17 09:01:40

  (原标题:NASA为嫦娥四号站台:至今还有人相信阿波罗登月是假的)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英媒称,针对一些西方媒体和人士质疑中国探测器登陆月球背面的真假,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为中国站台,因为NASA的航天成就也曾多次被质疑。

  据英国《都市日报》网站1月15日报道,很多年来,NASA经常处于许多奇怪和牵强的阴谋论的漩涡中心。因此,大家不难想象,NASA会对中国抱有一些同情心,因为有人指责中国最近一次在月球背面着陆的登月计划是“造假”。

  报道称,现在,NASA公布了“嫦娥四号”着陆器降落点的照片。科学家们还发声明说:“‘嫦娥四号’1月3日安全降落在冯·卡门撞击坑的平原上。此后不久,周边地点的彩色照片就从月球背面传回了地球。”

  NASA的照片显示了“嫦娥四号”的着陆点,有着陆前的照片。

  报道称,在公布了“玉兔”2号月球车驶离着陆器的照片后,中国国家航天局的官员说这次着陆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国媒体说,这些照片显示的是一个多岩石的表面,背景是有锯齿状边缘的环形山,崎岖不平的地形为“玉兔”2号的路线规划造成很大困难。

  报道称,中国国家航天局还发布了一段12分钟“嫦娥四号”着陆的视频,视频中使用的是降落相机拍摄的4700多张照片。照片中,探测器在调整飞行高度、速度和俯仰角度以避开地面障碍物。

  研究人员希望,在月球远端对宇宙进行低频观测将有助于科学家更多地了解太阳系早期和宇宙第一批恒星诞生的情况。

  报道称,人类从月球轨道上层多次观测月球的远端,但从未在月球表面进行过探测。它通常被称为“阴暗面”,因为它无法从地球上看到,而且不太为人所知,而不是因为它没有阳光。

  报道称,在美国,有2100万民众相信阿波罗登月是假的,尽管地球望远镜拍摄的照片清楚地显示“阿波罗”行动留下的旗帜。

  报道指出,月球骗局阴谋论往往是一种初级阴谋论,引导人们相信那些非常怪异的想法如地球是平的。但这个想法是从哪里来的呢?来自一位火箭专家比尔·凯辛。他自行出版了一本名为《我们从未上过月球:美国的300亿美元骗局》的书。(编译/涂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