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完全有能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01-17 09:49:38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程龙)国台办16日在京举行2019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尽管两岸关系不会一帆风顺,“台独”势力还会挑衅生事,但我们完全有能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

  马晓光指出,2018年是两岸同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的一年。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行径;我们心系广大台湾同胞利益福祉,采取一系列惠及广大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我们持续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和各项交流,两岸经贸联系越来越密切,各领域交流交往持续扩大深化。

  马晓光表示,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的重要讲话,为开展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有记者问及“九二共识”相关问题,马晓光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表明双方在努力谋求国家统一进程中均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后的制度安排。民进党当局领导人故意将二者混为一谈,是刻意误导台湾民众。相信两岸同胞特别是广大台湾同胞不会上当。

  针对美国白宫国安会发言人近期关于台湾的言论,马晓光表示,美方人员不应不负责任地挑拨两岸人民感情。美方人员对民进党当局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升高两岸敌意的言行视而不见,却不断地发出错误信息,只会进一步破坏两岸和平稳定。他指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中国人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对台基本方针政策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决不容忍“台独”,并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必将自食恶果。

  对于台胞台商关心的新税法相关问题,马晓光解释,台胞在大陆申请居民居住证时的“合法稳定住所”,不等同于个人所得税法上所说的“有住所”,不据此认定为大陆的税收居民。同时,此次大陆个人所得税改革提高起征点、调整税率表,减轻了台胞在大陆就业和生活的税负,且延续并优化以往优惠政策,对无住所个人来大陆境内短于6年者,对其境外支付的境外所得免予征税。

  《人民日报》( 2019年01月17日11版)

(责编:李国君(实习生)、王政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