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街道九村村创成市级党建样板村

温州网 2019-01-18 09:09:39

  村名片

  灵昆街道九村村总面积3.6平方公里,共有3个自然村、28个生产队。全村共有户籍人口3070人,中共党员80人、村民代表53人。村主要产业有农业种植、水产养殖、服装加工等,2017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82.04万元,其中经营性收入43.7万元。近年来,先后获得温州市示范文化礼堂、瓯江口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灵昆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灵昆街道破难攻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建强阵地夯基础

  一是规范提升。在新建居民中心的基础上,增设党员宣誓台、党员加油站、邻里会客厅、红色书屋等,促使居民中心建设规范化。

  二是培育精品。在自愿共享的基础上,打造“党员驿站”示范点,为党小组及党员活动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成为了灵昆岛的典型样版。

  三是点面覆盖。沿居民中心街路,创设“U”型红色街区、“┐”型党建长廊,将十九大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到基层、宣传给群众,做到重点突出、元素周全。

  铸就品牌抓示范

  一是“红色关爱”暖人心。开设“心愿墙”专栏,向党员群众送去慰问、关怀和帮扶。如通过“轻松筹”、红色基金、组织慰问等方式,为本村白血病患者筹得医疗费30多万元,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二是“红色服务”惠民生。通过“党员家庭在行动”、新青年下乡结对等活动,定期向党员群众提供科技下乡、情暖空巢、农时帮忙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红色生活”促规范。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红色星期天活动,真正把党的各项工作制度落实下去、规范起来。

  红色领航促发展

  一是紧扣乡村振兴,围绕产业兴旺、农村靓丽、农民富裕目标,因村制宜,党总支牵头启动并完成村庄规划整治。

  二是紧扣强村惠民,党总支通过多次会商研讨、实地勘察等途径,科学谋划投资额达6亿的九村田园综合体建设,将实现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就业、企业盈利三方互惠共赢。

  三是紧扣开发建设,党员干部发扬“5+2”、“白加黑”精神,全力推进北口大桥、S2线征借地、G228连接线等项目的政策处理工作,为省市区重点工程的顺利落地施工扫清障碍。(林盈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