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研究会

温州网 2019-01-18 10:02:00
会议就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后如何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创新监管模式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1月10日晚,鹿城区召开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研究会。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在鹿城落地生根视为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用心履职、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努力打造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规范运行的“温州样板”。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晓东,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副区长章月影,副区长黄唯中、全一凡参加会议。

  会议就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后如何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创新监管模式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据了解,温州(鹿城)轻工产品交易中心于2018年9月29日被列入第四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鹿城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并于11月15日完成了首单测试,11月28日正式启动。截至2019年1月10日,全区参与市场采购贸易的外贸公司21家,供货商17家,报关行5家;累计完成市场采购贸易报关712票,涉及总金额4727.97万美元,每票平均货值6.64万美元,已结关536票,涉及总金额3519.53万美元;供货商在联网信息平台对外贸公司申报出口货物进行确认的确认率为88.6%。出口的国家与地区主要为台澎金马关税区、印度、巴基斯坦等47个国家和地区,均由温州港海运出口。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姜景峰指出,我区要立足温州产业定位和特点,科学布局、系统谋划,加快整合现有市场、建设临时市场、谋划专业市场,紧盯重点打造服务平台。按照“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的总体要求,与时俱进地完善综合管理体系建设,持续强化综合监管,全面提高市场采购贸易的规范化水平。

  姜景峰强调,要定期分析研判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解决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一步制定符合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实际的招商推介方案,切实提高招商、选商、聚商的准度和力度;继续完善诚信体系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优化收结汇和税收管理等;要着手制定扶持政策兑现操作细则,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借助创建世界华商综合发展试验区和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有利契机,积极争取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中探索建立进口机制。

  胡晓东强调,要建立重点监测、日常分析、及时预警的数据分析常态机制,及时做好试点实施过程中的典型案例挖掘、先进经验总结、数据信息上报等工作,解决突破各项发展瓶颈。要培育专业市场,筑巢引凤,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为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在温州的落地生根提供优质的土壤。

  记者:武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