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校长推荐:这个寒假值得一看的好书

钱江晚报 2019-01-18 10:18:00
面对浩如烟海的书籍,家长们又有了心病:这次寒假,该给孩子买什么书?该让孩子们读什么书?

  书籍的魅力,在于书中有一个和现实如此相似又如此不同的世界。

  你能与世界上最有趣的灵魂相遇,也能碰到一场刻骨铭心的邂逅;你能见证一次奇迹的诞生,也能与诗人煮酒论茶;你能旁观一次星球文明的繁衍,也能批判一回战争的后果……

  然而面对浩如烟海的书籍,家长们又有了心病:这次寒假,该给孩子买什么书?该让孩子们读什么书?

  四位校长的推荐书单,说不定就能解决家长们的困惑!

  光明小学校长宣卓翔推荐

  《海鸥乔纳森》作者:(美)理查德·巴赫

  推荐语:这是一个关于梦想,勇气,毅力与自我成长的故事。希望孩子们能继承海欧乔纳森的精神,不甘平庸,心有目标,勇敢追梦,成为一个独立,自信,勇敢,有大爱,有价值的人。

  湖滨小学校长夏志明推荐

  《去野外》作者:(葡)伊内斯·特谢拉·多罗萨里奥、(葡)玛利亚·安娜·佩谢·迪亚斯

  推荐语:如果你是一个提问者或者探索者,那就一起读《去野外》,然后趁着假期,真正地去野外。

  《淘气包埃米尔》作者:(瑞典)林格伦

  推荐语:就算和全世界的小朋友PK,他也是当之无愧的“调皮大王”。可他又是那么勇敢,那么富于正义感,善良得像个天使。我很喜欢他,而且我保证,你也一定会喜欢他。

  任伯年小学校长王军明推荐

  《资本论(少儿彩绘版)》作者:李晓鹏、庞坤

  推荐语:将马克思博大精深的学术体系,巧妙地转化为少年能够理解、喜欢阅读的内容——生动有趣的问题,充满悬念的讲述,幽默活泼的插图,给读者全新的阅读感受。

  《射雕英雄传》作者:金庸

  推荐语:这是武侠小说中的经典之作,也是“侠之大者”金庸先生众多武侠小说中比较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一部。

  湘湖小学校长叶青推荐

  《无声告白》作者:(美)伍绮诗

  推荐语: “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孩子,把你的手给我》作者:海姆·G·吉诺特

  推荐语:教育从本质上看,是一种“关系”。这种“关系”的确立,说明教育者所做的事情,主要是“丰富”和“对话”。《孩子,把你的手给我》,将引导你如何与孩子建立一种“对话”,从而使彼此“丰富”起来。

  在推荐时,不少校长也表示,学生和家长最应该明白这个道理:教育就是教化、育人,是培养人的过程。在基础教育阶段,习惯比分数重要;书本比作业更重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