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参加瑞安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

温州网 2019-01-18 13:57:00
1月16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369名人大代表,豪情满怀地步入市政会议中心大会堂,听取市长麻胜聪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开创未来。1月16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369名人大代表,豪情满怀地步入市政会议中心大会堂,听取市长麻胜聪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叶建辉主持。市领导陈胜峰、叶建辉、麻胜聪、管秀云、王忠宝、张榜桃、江孟甫、方小梅、陈世尧、金爱忠、薛小平、薛尧弟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陈胜峰、叶建辉、麻胜聪、管秀云、王忠宝、陈朴顺、张榜桃、邵德鹏、江孟甫、方小梅、陈世尧、金爱忠、薛小平、薛尧弟、陈阿朋、潘永华、刘建敏、张士数、蔡永杰、彭佩辉、王毅、李学祥、丁文翔、马可煊、王云桧、尤光娒。

  大会应出席代表379名,实到369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麻胜聪在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他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我们在中共瑞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实体经济振兴、项目盯引、团块拆改、乡村振兴、重点工程建设、土地保障、环境整治、社会事业发展、深化改革、安全生产等十大责任捆绑攻坚行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预计全市实现生产总值910亿元,增长7.8%;财政总收入117.7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1亿元,分别增长12.1%和12%;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9%和8.6%;新增11项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获评12项国家和省级荣誉,获批创建省级高新区。

  麻胜聪说,2018年,我市着力振兴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突破;着力推进动能转换,科技创新取得了突破;着力加强要素保障,项目攻坚取得了突破;着力深化大建大美,城市有机更新取得了突破;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全域美丽建设取得了突破;着力统筹城乡发展,乡村振兴取得了突破;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民富民享行动取得了突破;着力提升服务效能,政府自身改革取得了突破。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一年来,我们对‘十大民生实事’做到承诺必践。”麻胜聪报告了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政务便民方面,新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100台;绿色出行方面,改造提升人行道17公里、自行车道11公里;交通治堵方面,完成市区“四小车”整治,打通交通堵点3处,改造智能化停车位3120个;养老服务方面,完成市福利院和8家乡镇敬老院改造提升,配送餐服务覆盖城市社区21个;爱心助残方面,办理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2.1万人、大病医疗保险2万人,创成温州首个省级无障碍社区;公厕提升方面,改造提升公厕1731座,876座公厕纳入“一把扫帚”管理;公交优化方面,新建公交智能化站点30个,上线公交车移动支付系统;公路养护方面,完成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94公里、路面大中修工程71公里;食品安全方面,改造提升农贸市场10家,建成校园阳光厨房60家;教育普惠方面,开工建设幼儿园10所,改扩建中小学校10所。

  麻胜聪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的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走“产、城、人”融合发展之路,加快经济高质量转型、城乡高品质建设、环境高颜值提升、社会高效能治理、民生高水平改善,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以上;限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外贸出口占全国份额保持稳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9%,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规上工业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10%,研发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达2.7%以上;完成节能减排降碳任务。

  麻胜聪说,2019年,要做好八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强实体,做优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新环境;坚定不移强支撑,跑出新旧动能转换的新速度;坚定不移强合作,拓展全面对外开放的新空间;坚定不移强投资,营造项目建设擂台比拼的新氛围;坚定不移强品质,展现城市精建精美的新面貌;坚定不移强统筹,开辟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坚定不移强实力,打响文化瑞安的新品牌;坚定不移强供给,开创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新格局。

  另外,麻胜聪还强调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赶考的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麻胜聪在报告结束时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瑞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实干快干促发展,敢闯敢拼创辉煌,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表决通过瑞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瑞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设立、更名的决定,瑞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还邀请王小甫、徐守洋、施巨耀、叶艳、项金敏、林增丰、周晓华、林政洪、章平、陈良明、倪希杰、陈荣臻、钱定荣、吴功宜、项建忠、黄陈跃、陈奎峄、李孟光在主席台就座。(记者黄丽云/文孙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