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党代表为戒毒人员送来关怀和温暖

温州网 2019-01-18 15:08:56

  温州网讯(通讯员 郑炜禄)当冬日的暖阳洒进高墙内,这场从2018年年底开始的冰雨总算是告了一个段落,正在围墙内的戒毒人员们都戏称,总算见到了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但比这一缕阳光更让人感到温暖的,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宋玲华来到戒毒所内,为戒毒人员送来新年第一份关怀和温暖。

  1月17日下午,宋玲华怀揣一颗“公益心”,来到市黄龙戒毒所内,通过戒毒文化讲座帮助正在戒治的戒毒人员驱除乌云,重获阳光。

  与其说宋老师为戒毒人员做了一次讲座,倒不如说宋老师跟他们唠了一个下午的家常。她以娓娓道来的语调讲述了十几年来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所遇到的人、所碰到的事:她与寒门学子结对,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被亲切地称为“宋妈妈”;她资助重病困难群众,和他们共度难关,获得“最美瓯海人”的美誉;她组织帮扶走进看守所、戒毒所,鼓励监管矫治对象重塑人生……讲到动情处,她不禁潸然泪下,故事让每位戒毒人员悲喜交加——悲的是生活的残酷,喜的是还有像宋老师这样有强烈责任感的党员干部给这个世界带来了美好与温暖。

  尽管距党的十九大闭幕已过一年多的时间,但在与戒毒人员分享自己作为党代表参加十九大会议的场景时,宋老师还是难掩兴奋和自豪。她给戒毒人员们讲述了自己经历十九大背后的趣事,引得全场发出轻松的欢笑声。她向戒毒人员展示会议的办公用品和工作餐图片,以此来告诉戒毒人员党中央带头厉行节俭的作风和反对“奢靡之风”的决心。她向戒毒人员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梦”、宣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提出的殷切期盼,鼓励戒毒人员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迷途知返,重新起航,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寒冷的天气没有阻挡讲坛的热烈气氛,宋玲华的热情正如今日新年的初阳,暖在身上;宋老师的课,让戒毒人员如沐春风,暖在心上。身为党代表,宋玲华用平凡演绎着伟大,以桑榆之力,映出彩霞满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