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全力推进 “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

温州网 2019-01-18 16:55:00

  温州网讯 2018年,瓯海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力推进“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持续打好“科教”“高铁”“产业”“生态”“健康”五张牌,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上连续两年进等升位,获得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全国县级“书香城市”等省级以上荣誉称号28个。

  以新旧动能转化为突破口,创新城区再提能级。坚持产业数字化、品牌化转型方向,出台眼镜、智能锁“双十条政策”,建设眼镜、智能锁“两大创新综合体”,眼镜产业构筑眼镜小镇、高新专业园区、品牌街、跨境电商园“四大供给体系”,实现产值连续四年增长20%以上,打响“中国眼镜之都”品牌;“凯迪仕”“亚合大”两大智能锁“龙头”企业引领中国锁具向智能化方向变革,全区智能锁产值连续三年增长50%以上,被授予“中国智能锁产业基地”;森马服饰不断扩大全球化布局、跃升全球第二大休闲童装企业,朝隆机械获评全省“隐形冠军”。加快新旧动能转化,启动5个旧工业区改造,出让工业用地495亩,超过去五年之和。以省级“两化融合”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建成投用温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入驻软件信息企业79家,新增省级企业研究院和企业研发中心57家,新引进落地高层次人才项目156个,国家大学科技园荣登“中国高校孵化器前10强”。

  以城中村改造率先“清零”为突破口,山水城市日新蝶变。以“瓯海全域精彩蝶变”的目标,举全区之力打好城中村改造“360”行动收官战,拆除14个旧村(区块)7261户,腾出土地2796亩、完成做地1591亩,土地出让首超千亩,荣获全市唯一的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区。发挥城市规划建设党政联席会议的“总规划师”作用,像绣花一样精细化、品质化推进城市发展规划、建设、管理等环节,由全国知名“房开”以精品商品房标准代建15个、共302万平方米的安置房,总投资200亿元的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落地开工,瓯海中心区亚运会龙舟赛事基地开工建设,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将西部泽雅全面融入温州大都市区,高教新区开启“国际大学城”建设,瓯海大道、温瑞塘河沿线的梦幻夜景点亮温州,打造了群众广泛点赞的靓丽城区。以“清垃圾、除破烂”行动为载体,联动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基本无违建区”创建等系列攻坚,泽雅镇荣获省级样板镇,我区成功入选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

  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突破口,民生福祉持续增强。坚持以改革促发展、惠民生,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精准锁定“一老一少”等群体,不断提升民生福祉。“老有所养”方面,创新推出“互联网+医养结合”新模式,建成投用3家由专业养老服务团队运营的镇街居家养老示范服务中心,建成15个“银龄之家”,打响“医养在瓯海”品牌。“幼有所育”方面,深入推进“公办民营”等系列教育体制改革,深化校地合作,引进名师、名校长25名,新增公办幼儿园13所、学位数3600个,实现公办幼儿园各镇街全覆盖,打响“学在瓯海”品牌。强势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农村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获得全市唯一放管服改革省级先进,区政府门户网站荣登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区县级前10强,农民资产授托贷款融资模式在全市推广,平安瓯海综合体成为全国人民调解现场会观摩点。

  以推动“两个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为突破口,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改革发展全局,建立区委常委领学常态化制度,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全面开展“红色星期天”行动,实现宗教场所“五个一”全覆盖。坚持做有温度的党建,精准对接城市各类特殊群体需求,完成“银龄之家”等5个新型党群服务阵地建设,深化“整队归心”行动在全市推广,率全国之先开办“红翔学校”,构建“城市15分钟党群服务圈”。建立全覆盖巡察监督格局,深入推进清廉村居、清廉站所、清廉工程等“七位一体”的清廉瓯海建设,清廉村居实现“三单贯通、三治融合”。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