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加快产城人融合 推动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19-01-18 17:10:00

  温州网讯 2018年,是干字当头、奋勇争先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瞄准“全省发展第一方阵”,按照“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的战略布局,向着高质量发展奋力冲刺,获得全省腾笼换鸟、外贸创新发展等先进,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等创建验收,中央党校等三部委在瑞安联合举办习近平“三位一体”合作经济思想研讨会,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大会暨“美丽中国行”瑞安大型采风活动,人民日报专栏刊登瑞安“积极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文章。

  这一年,我们蹄疾步稳推进经济动能大提升。全力构建高成长的企业梯队体系,实现“小升规”102家,入库“专精特新”培育企业509家,华峰集团成为温州唯一的国家第三批单项冠军培育企业,阁巷小微园成为全省现场会观摩点。全力抢占智能制造制高点,引进阿里巴巴达摩院脚型数据展示中心等一批数字项目,投资10亿元的中合农业数字化项目开工建设;新增省“机器换人”重点技改示范项目5个、省首台套项目5个,均居全省首位;列入省数字化工厂培育创建名单,瑞立集团成为温州唯一入选2018年国家智能制造项目;中意人才交流国家试点落户瑞安,华峰人才团队成为2018年温州唯一的省级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

  这一年,我们大破大立推进改革创新大跨越。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公平税负信息化工作在全省推广,“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体系列入温州重点改革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走在温州前列。农村合作“三位一体”改革深入推进,成功争取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中组部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专题研究班在瑞安举办;颁发出全国首批“三权分置”使用权流转证,在全国不动产登记研讨现场会上作发言;列入国家渔港经济区。

  这一年,我们甩开膀子推进重点项目大攻坚。聚焦项目招引,完成到位内资6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6200万美元,列入省“152”工程和温州市重点盯引清单项目9个,落地20亿级单体制造业项目2个、10亿级项目5个、亿级项目22个和世界500强项目1个,瑞安滨海高新园成为省第六批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温州分会场。加快百项千亿重点工程建设,飞云江治理一期等重点水利工程基本完工,实施市域铁路S2线、两条高速、四条国道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104国道西过境桐岭至仙降段基本建成,获评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这一年,我们气势如虹推进城乡环境大改善。全面开展“八美八化”行动,14个团块实现“清零”,迟滞十余年的安阳三圣门旧村团块、塘下赵宅三星街团块完成拆除,迟滞十余年的邮电北路实现“一年拆建通车”,全省单体体量最大D级危房团块——沿江新村拆改项目提前半年竣工验收。同时,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带和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列入2019年省级一事一议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曹村田园综合体成为温州首批试点项目,桐浦、滨海入选全省百大最美田园。

  这一年,我们共建共享推进社会事业大发展。获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3000万元,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26个,新增城市书房、百姓书屋、文化驿站12家,共享书巢1000家,书刊阅览数等指标连续8年居温州第一,心兰书社获评全省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优秀案例,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完成改造提升、入围省级创意街区评选,高分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评估,创成省示范学习型城市;成为温州唯一的省医共体建设试点,相关经验做法得到省委车俊书记肯定。全面开展平安建设五大行动,扫黑除恶等成效居温州一类地区前列,有望高分实现平安四连创。

  这一年,我们固本强基推进党的建设大加强。扎实推进清廉基层创建试点,“六清瑞安”建设得到省委车俊书记批示肯定。全省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瑞安设分会场,获得省文化产业发展三年专项扶持资金,成为温州省级基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试点。908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省定标准、261个村收入超百万元,稳妥完成4个村规模调整试点。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