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亲爱的中国(我看改革开放40年)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1-19 06:36:38

  本文作者婷韩

  2016年,我乘着中国政府奖学金的“东风”,顺着中巴友谊的桥梁来到中国。那时的我,对中国充满神奇的幻想,这幻想,来自中国5000年源远流长的历史;这幻想,来自坚固而又连绵不断的万里长城;当然,这幻想也来自我即将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在中国,我感受到和我的家乡一样的关怀和爱意。这浓浓的关怀和爱意,体现在中国政府发给我的每一份奖学金,学校在寒暑假提供的每一项贴心服务,导师点点滴滴的教导和鼓励以及同学之间不求回报的帮助和支持。

  我曾经是一名大学教师,对教育的关注就像我必须保证一日三餐。巴基斯坦是一个重视教育的国家,可当我来到中国,才知道这里对教育的关注远远超过很多国家。农村孩子九年义务教育的“两免一补”、学校里每天配备的营养早餐、大学里提供的助学贷款等,这一切保证了所有孩子受教育的权利。我注意到,中国学生是那么专注于学习,很多学生晚上在实验室度过,直到很晚才回宿舍。

  在中国这两年多,我去过北京、西安、武汉、杨凌、巢湖等地,所乘坐的交通工具有飞机、火车、高铁、汽车,每一种交通工具都很便利、舒适。我第一次在合肥西站坐高铁时,感觉合肥高铁站可以与巴基斯坦的首都机场相媲美,给我留下深刻记忆。

  我已习惯用微信与人联系,支付外卖订单、发送位置也用微信,尤其喜欢微信表情包,感觉很有趣。现在,我身边很多朋友喜欢在网上买东西,我也如此。在网上买衣服、鞋子、背包、皮箱等日用品很方便,价格也很便宜。其实,在巴基斯坦,人们生活中所使用的很多产品都来自中国,因为中国的产品很实用,质量也好。

  能够来中国求学,我感到很庆幸。我曾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说:谢谢你,亲爱的中国。

  (作者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留学生。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供稿)

(责编:王仁宏、曹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