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温州高速怎么走?这份避堵攻略可收藏

温州网 2019-01-19 08:42:00

  温州网讯 下周一春运就开始了,好消息是今年的春节长假7天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坏消息”是春运期间高速上的车流量肯定不会少,一些路段甚至会出现拥堵。昨天,温州高速交警根据历年来春运高速通行情况,制定了一份避堵攻略,方便计划自驾出行的驾驶员提早安排行车线路。

  春运及高速

  通行免费时间

  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计40天。高速公路通行免费时间为2月4日零时至2月10日24时。免费车型: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

  根据高速交警预测,今年温州境内高速公路客流高峰将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1月21日至1月30日,高速公路上多为混合交通。第二阶段:1月31日至2月14日多为客车和私家车。第三阶段:2月15日后逐渐恢复混合交通。

  ★易堵点及避堵攻略

  1、G15沈海高速温瑞段:温州南至飞云段、三都岭隧道附近

  避堵攻略:往福建方向,1月23日至2月2日将迎来出行高峰,可从温州南、塘下下高速选择104国道绕行。往台州方向,2月9日至2月21日将迎来返程高峰,可从飞云、瑞安下高速,直接改走104国道绕行。

  南来北往,还可以直接选择绕西南高速,从而避开三都岭路段这一拥堵点。

  2、G15沈海高速温州大桥,大桥北至湖雾段:雁荡山出口、乐清收费站出口

  避堵攻略:春运期间广东、福建,还有温州的苍南和平阳等地北上前往上海、江苏等地的返乡车流将逐步增加,途经温州大桥段时会影响该路段通行。

  2月5日至2月8日,雁荡山风景区车流量预计会达到饱和,甚至“倒灌”到高速主线上,届时高速公路双向主线会出现排队等候现象。选择去雁荡山景区的游客如遇堵车现象,可从雁楠公路绕行至楠溪江景区游玩,避开拥堵路段。

  另外,春节期间,到玉环、温岭旅游的车辆预计会增多,南塘枢纽流量将会大增,请小心驾驶。

  3、G1513温丽高速娄桥至桥头段:娄桥收费站、仰义枢纽

  春运前期,赶往温州南火车站的车辆与进入高速的车辆相汇,娄桥收费站进出口广场将出现车辆排队现象;温州市区前往江西、湖南等地的车辆集中出行,在娄桥收费站进入高速的车辆将大幅增加。

  4、G15沈海高速万全枢纽至分水关段:平苍隧道群(外笼山隧道、仙岩隧道、箭岙隧道)、平阳、萧江、观美、分水关收费站、浙闽站省际收费站

  避堵攻略:春节期间,分水关作为前往温州泰顺、福建太姥山、福建福鼎的必经之路,届时车流量将大增,可能造成短时缓行。南下前往观美、分水关的游客如遇拥堵,可提前在苍南收费站下高速选择绕行。

  5、S26诸永高速温州段:温州绕城高速至枫林收费站

  避堵攻略:春节期间,因受旅游、探亲流影响,S26诸永高速将会出现大流量。前往楠溪江游玩的市区游客在出行高峰期间,可以选择从温州北罗东出口走三李公路或上高速后从黄田出口下高速,再沿S223省道前往楠溪江风景区,避开高速拥堵路段。

  返程高峰期间,永嘉游客可沿S223省道直接返程,市区游客可沿S223省道至黄田或永嘉收费站上高速,再从温州北下高速。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 胡兴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