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书画作品提供志愿服务 温州火车站服务春运举措多

温州网 2019-01-19 09:26:47

  温州网讯 一年一度春运来临,交通运输单位服务旅客的举措不断推出,昨天记者来到温州火车站,发现服务举措真不少。

  在温州火车站候车大厅一楼,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党员正在“春运先锋——党建服务站”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现场的志愿者介绍说,他们会为旅客送上热水、帮助提行李,更多的时候为旅客提供网上购票服务,比如查询还有没有票?怎么使用手机购票?怎么退票等等。因为返乡客流增加,不少热门线路现在已经买不到票,志愿者们会根据旅客要求,为他们提供性价比最高的火车中转方案。

  温州火车站客运党支部书记林哲锋说,党建服务站活动由温州火车站客运党支部组织,春运期间,车站的党员和志愿者们会一起为旅客提供服务。这项活动,他们已经坚持了很多年,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也多年坚持在春运期间为温州火车站旅客提供服务。他说,他很欢迎其他志愿者一起加入温州火车站的党建服务站志愿活动。年后,他们将和温州移动一起,为回温务工人员提供务工信息服务。

  来到温州火车站候车大厅二楼,旅客们正有序地通过安检。过了安检后,温州大学老干部书画院的书画家们已经等在那里为旅客书写对联、福字了。农历年底,向旅客赠送福字、对联等活动,这是温州火车站的传统“节目”,已经坚持了5年。在现场,记者发现十几位书画家书写的作品很受旅客欢迎,写好没等挂出去,就被“抢”一空。在温州筑路、准备回徐州老家的姓吴的男士拿了一个福字,又等在书画家面前再要一副对联。他说,回家过年,带个福字、带副对联回去,有过年的气息,他感谢温州火车站推出的这项活动。送福字、对联活动持续半天时间。

  为旅客提供尽可能多的服务,这是交通运输单位努力的方向。温州火车站负责人还介绍,就旅客对火车站的关注点来说,能买到票是第一位的,但是限于运力,有些热门线路的票还是满足不了需求。虽然热门票现在基本售完,这位负责人给旅客支了一个“捡漏”的招数。他说,上个月底,铁路部门在12306网上推出了候补购票服务,旅客预订了相关车次的车票,一旦有人退票,会第一时间调剂过来,据说这样的“捡漏”办法还是靠谱的,成功概率挺大。另外,他通过温州晚报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客流量上升,网上购票的旅客最好提前换取纸质车票,免得到站排队取票的时候耽误行程,目前温州火车站只能凭纸质车票进站。

  来源:温州晚报

  陈彩霞

  -延伸阅读

  1、1个候补订单、2个相邻乘车日不额外收取任何费用

  选择候补购票服务,每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1个订单中可添加发到站相同(可以是同城的不同车站)的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添加2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每个候补订单可以预定3张车票。候补购票预付款按订单计算,每单预付款按该单的不同组合需求中票款最高的额度计算(卧铺按下铺票计算)。用户购票成功结算票款时,预付款若超出实际票款的,系统将自动退回余额。候补购票服务不额外加收任何费用。

  2、候补购票订单的提交、兑现时间可自主设定终止兑现时间

  候补购票订单提交、兑现时间与网站运营时间一致,为每日的6:00~晚上11:00。开车的时间在0:00~5:59的,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两天的晚上7:00;开车的时间在6:00~晚上11:59的,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一天的晚上7:00。在上述时间范围内,旅客可在提交候补订单时自主设定终止兑现时间,也可在提交候补订单后随时主动终止兑现。旅客主动终止或系统自动终止候补的,系统自动全额退还预付款。候补购票订单的提交、成功或终止,铁路部门均通过短信、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向用户推送通知消息,存在行程冲突情况的,一并在消息中提醒旅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