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温铁道公司加班检修 14辆客车支援铁路春运一线

温州网 2019-01-19 09:50:16

  温州网讯 “段修回来的车已经到了,大家带好工具分头行动。”昨天,当14辆段修回送客车顺利抵达温州客整所后,机辆部车辆检修作业区库检一班代工长李宏巍喘着粗气冲进库检待检室,大声招呼班组的其他同事。

  记者了解到,段修是指客车的定期保养检修,车辆已达两年半或者运行里程达到60万公里,就需要拉到合肥车辆段检修,回来后再由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检查整备满足上线条件后投入使用。2019年春运日趋临近,新车要在春运前上线运行,整备时间紧、任务重,机辆部组织精干力量进行精检细修。

  因此,新车刚进库,整装待发的车辆库检职工就迫不及待地拎齐“家伙”,对新车进行紧张的整备整修。按照预先制订的整备整修计划,库检班组全体人员被分成若干小分队,按照新车上线整备标准和春运整修要求,分别对车体进行车钩分解、检查及基础制动装置加销油,以及车厢内服务设备检查整修等。

  同时,严格按照春运整修标准,开展防脱断、客车防火、运行品质不良、上部服务设备、防寒整修,确保新车一次性达到春运上线要求。其间,班组还按照日常作业计划对贵阳车、青岛车、成都车3趟车体进行入库作业和春运整修。

  “为了能让车子早点投入使用,让旅客早日回家团聚,两天时间内我们的员工每天仅休息三四个小时。”李宏巍说。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