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资促进局:强化担当主动作为 构筑投资促进大格局

温州网 2019-01-19 14:28:50

  温州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夏禹桨

  温州网讯 2019年,温州市投资促进局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投资促进的全新使命,在“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整体布局中,精准定位、勇担职责,改革创新、奋勇拼搏,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强化招商,促投资引进

  一是加强工作整体谋划。全年确保完成内资到位资金510亿元、力争530亿元,确保完成外资到位资金5.5亿美元、力争6亿美元。内资中产业项目到位资金占比不低于65%,制造业项目不低于产业项目到位资金的35%,重大产业项目不低于产业项目到位资金的40%;招引“500强”项目20个;招引1-10亿元项目100个;招引超1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25个,其中2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5个、50亿元以上特别重大产业项目2个,力争超100亿元项目有突破。

  二是加强项目精准招引。完善充实招商地图,全年新增优质客商信息100家以上,督促各地各平台党政“一把手”带着招商地图,瞄准北上广深杭等重点区域的优质项目,全年外出招商不少于200次。瞄准战略性新产业、旗舰型企业和高成长、高贡献的“隐形冠军”、“顶尖品牌”的企业项目,在北上广深杭等重点目标区域举办主题招商活动10次以上,在温举办全国异地温州商会年会,力争签约与我市优势主导产业相配套的重大产业项目40个。

  三是加强总部企业招商。出台《加大总部企业招商指导意见》,打造一批总部商务楼宇,重点招引在外温商回迁的综合总部、区域总部、贸易总部以及国内外500强、行业百强、国内大型企业集团等在我市设立地区总部和功能总部,促成优秀总部签约企业30个,力争温商总部回归项目新增税收30亿元。继续加大温商回归示范园招商力度,招引总部企业5家以上。

  优化服务,促投资落实

  一是推广项目信息化管理。全面使用温州招商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招商项目从谋划入库、推介、签约到落地开工的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对招商项目的流程管理和时间管控。

  二是优化项目服务机制。实行重大投资项目全程服务闭环管理,落实重大产业项目“六个一律”制度和项目落地“四个一”服务机制,继续实施重大招商项目市县联席决策机制、项目经理负责制,为招商项目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强化项目“招批管”协同机制,切实帮助解决项目落地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三是建立重大签约项目管理库。出台重大签约项目推进工作方案,对64个重大签约项目实行推进销号制,定期开展督查,每季进行通报,确保年内落地率超100%,开工率超70%,力争新增税收30亿元。

  四是开展项目落地“大比拼”活动。以“月度通报、季度观摩、半年比赛、全年亮绩”的要求,全年开展2场重大产业项目“互促互看”活动,重点围绕项目“招、落、推”三个环节,交流经验,同商对策,同促提升,切实提高重大产业项目的落地开工率。

  内外联动,促投资拓展

  一是推动温商回归向信心回归、精神回归、情感回归拓展升华,形成内外温州经济融合互动的“鸟巢”效应。出台《异地温州商会回温召开商会年会及举办重大活动工作方案》,切实发挥全国各地商会驻温联络处作用,鼓励支持在外温州商会全年回温举办年会、招商、投资考察等商会活动50场以上。

  二是按照建设“百年商会·百年温商”宏伟目标,继续做好商会标准化建设、会馆建设,推动商会健康发展。广泛宣传和全面促进商会“三统一”工作,加快筹而未建的省级温州商会组建和地市级温州商会组建,继续举办会长(秘书长)研习班、“争先创优”评比等活动。

  三是新建商会组织10家,加快实现商会网络全覆盖。抓好“百名红领”培养计划,开展温商党员“双亮双联”活动,打造一带一路“红色圣地”温州商会示范性党建教育基地。

  四是助推温州-嘉定战略合作,共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积极融入上海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瞄准亩均税收60万元以上的外溢投资企业、上海500强企业和实力温商企业,以嘉定为支点,拓展合作空间,积极承接上海产业转移、开展产业项目对接。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