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局:谋服务重改革强技术 全面优化政务服务

2019-01-19 14:32:36

  温州市政务服务局局长项伟胜

  温州网讯 2019年,我局将围绕市委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的总体部署,继续以人民为中心,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强化“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全面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谋划服务新举措

  助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

  1.梳理减少部门准营类后置许可事项,推行承诺准营制,实现“准入即准营”。分类整合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大幅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企业1.5天可领取营业执照,4天可营业。

  2.推进全周期便利化协同办理。根据企业发展周期和公民生命周期,对涉及不同发展阶段和不同人生阶段的政务服务事项,按照公众和企业的需求,梳理20项事项,统筹各部门的事项和流程,编制服务指南,解决职能重复、服务死角、信息化水平不高等问题。

  3.主动融入长三角示范区建设,与上海嘉定区共同搭建两地政务服务协作平台,推行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两地通办”,探索推行统一的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模式,打造更加开放高效的营商环境。

  重点改革再推进

  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

  1.有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涉批中介机构延伸、向各类服务机构辐射、向基层覆盖。一是深化涉批中介机构改革,拓宽“中介网上超市”覆盖范围,推进“中介网上超市”常态化深度应用,优化网上竞价、线下洽谈等方式,强化中介机构规范化管理,中介服务再提速提效,实现涉批中介服务“零等待、零跑路”。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提速提效。深化业务、技术、信息、部门等四大融合,确保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90天”,政府性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最多100个工作日”。

  2.优化提升市民中心整体功能,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实现70%以上民生事项“一证通办”、6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理”;实施标准化建设,实现事项办理、服务行为、监督评议等方面标准化全覆盖;继续推进事权下放和受理点下移,规范服务点建设,实现服务无区域对象全覆盖;以办事精准化、便捷化为目标,通过事项拆分与不同情形的组合,设计科学合理的场景化导航,逐项梳理明确事项的“最小颗粒度”,逐项编制审查要点,并在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实现点击若干个“小”事项即可办理一个完整事项。

  3.推行为侨服务“全球通”扩面增项。按照“办的成、办的快、办的好”的要求,根据海外华侨的需求,再梳理一批办事事项,积极探索在国内边远省区开展公证、仲裁、调解、诉讼等远程视频服务,实现服务外延向国内边远省区和全国商会拓展。

  强化技术支撑力

  推动招标投标市场健康发展

  1.继续拓展全流程电子招标投标的覆盖面,在工程建设施工项目全面实现全流程电子化运作的基础上,破解开标环节投标文件解密时带宽慢、容量不够等问题,升级改造电子交易系统,探索网上“不见面”开标,逐步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标投标领域全覆盖、操作全留痕、信息全公开。

  2.根据标准化建设规范,梳理优化交易平台服务事项,简化办事流程,设计科学合理办事场景功能,逐步实现交易信息和交易服务“随处可见、随时可用”。

  3.依托大数据,加强对招投标数据分析应用,通过研究招投标交易数据,探索招投标市场规律性变化特征,并将数据分析运用于串通投标等违法违规线索的排查和分析研判中。强化对评标专家、招标代理机构的监督管理,推进标后综合检查常态化运作,健全部门联合监管机制,形成净化招投标市场的工作合力。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