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战略支撑

温州网 2019-01-20 09:29:57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调研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以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目标,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举全市之力推动交通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加快构建外快内畅、互联互通、立体多元、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大力培育千亿级综合交通产业,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战略支撑。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对今年工作作了全面谋划部署,作出了《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大”建设决策部署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决定》。全会闭幕后,市委马上分解落实任务,安排专题调研,牢固树立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聚焦“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的主题主线,层层传导压力、狠抓落实,推动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综合交通作为提升大都市区域影响力的龙头工程,市委安排调研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就是要引导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决定》精神,把交通建设放在优先考量的先导位置,在全市持续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热潮。

  陈伟俊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传化公路港一期、市域铁路S1线开通运营筹备、温州东站规划选址、圆通速递浙南总部运营等情况。

  来到传化公路港及圆通速递等物流企业,陈伟俊详细了解项目运营、物流园区建设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业发展,将其作为新兴主导产业来培育。温州打造浙南闽北赣东的区域性物流枢纽,有地理区位优势,有国家综合物流信息平台落地温州的优势,还需要培育和发展一批规模化、集约化的龙头骨干物流企业。他希望企业提升产业层次,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推动智慧物流概念落地,引领带动温州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转型;提升目标定位,把自身网络、体制、金融等方面优势,与温州区位优势、人口规模优势相结合,打造辐射浙南闽北赣东及长三角的区域性物流中心;提升区域贡献度,提高与本地企业关联度,促进物流降本增效,助力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更好助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察看温州东站规划选址情况时,陈伟俊指出,温州东站作为集空港、轻轨、高铁、高速等一体的大都市区东部综合交通枢纽,温州东站的规划建设,对于支撑城市向东面海发展、提升温州大都市区能级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编制温州东站总体规划及概念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完善规划设计,探索创新建设运营模式,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同时,要充分利用空港枢纽优势,加快推进空港物流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发展枢纽经济,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和新兴业态培育。

  市领导王军、陈建明等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