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拦我!新学期我要去森马协和上这些课

温州网 2019-01-20 09:26:10

  温州网讯 他是《简·爱》里的罗切斯特,也曾出演《国家宝藏第二季》中的“诸葛亮”……近日,百老汇华裔第一人,美国麻省艺术学院教授、著名戏剧影视演员王洛勇携工作室入驻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

  森马协和是一所拥有上海血统的国际学校,学校在立足温州教育实际方面,相继引入探究式学习、ETS托福备考等举措。下学期,森马协和将启动“艺术名家进校园”系列课程:王洛勇工作室的音乐剧基础课程,史依弘工作室的京剧课程将为学生们带来不一样的艺术熏陶。

  音乐剧让孩子自由成长

  日前,作为国内高水平的音乐剧教育工作者,王洛勇与森马协和的学生、家长分享了他的音乐剧教育之道。

  音乐剧是什么?王洛勇给音乐剧下了一个很接地气的形容:唱累了就说一会儿话,说烦了就跳一段舞,跳累了再演一出戏。“让孩子学习音乐剧,不是想让他成为演员,或是专业方面的人才,而是提供一个空间。”针对儿童音乐剧学习,王洛勇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通过这一空间,孩子能够分享感受、表达自我,音乐剧是帮助他们敢说、敢笑、敢演、敢创新的途径之一。

  “音乐剧,同样也可以是一种情商教育。”王洛勇表示,在音乐剧中经常伴有视角转换的训练。“进行角色转换时,可以假设我是他;进行角色呈现时,是在外貌,在声音,在脚指头,在心底里。”通过这一系列“玩”的体验,孩子能够达到自我感知与自我觉醒。

  音乐剧演员具备唱、跳、说、演的能力。因此,王洛勇工作室的音乐剧基础课程,就是围绕这些能力展开。下学期,工作室将首先开设面向一、二、七年级学生的校本课程台词表演、爵士舞,以及面向一至六年级学生的课后兴趣班声乐、街舞。其中,校本课程每周开设两课时,纳入常规教学体系。

  “与上海相比,温州孩子自信心相对弱,而学习劲头更足。”王洛勇表示,课程不会完全照搬“上海模式”,而是针对温州孩子量体裁衣。根据英语底子不同的实际情况,调整好相关教学思路,以符合温州孩子特性。

  融合

  在中西碰撞中个性成长

  近年来,我市有不少学校积极开设传统曲艺课程,多渠道保护和弘扬传统文化。下学期,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表演最高荣誉“梅花奖”得主史依弘,也将作为首批入驻森马协和的名家带领森马协和学子领略国粹魅力。

  据了解,京剧课程分为校本课程和课后兴趣班,校本课程面向三至六年级学生,课后兴趣班面向一至二年级学生,分别学习不同的生行或旦行经典选段。所有课程由史老师设置、编排,指导专业教师授课,每学年安排公开课、联考等汇报活动。

  本次“艺术名家进校园”系列课程之音乐剧、京剧的启动,也从侧面印证了森马协和校长张洪亮推行的“中西融合”国际教育理念。“就在去年,名家史依弘和王洛勇就携手上海协和学子,在上海大剧院进行了名为‘京生今世’的汇演。”张洪亮认为,孩子应该尊重自己和自己的文化,然后才能更好地学习到有关他人和他国的文化。在面向未来的教育中,孩子们会学到不同的价值观、态度和其他技能,这同时也培养他们有足够的能力和技巧来面对这个多元的世界。

  据悉,在义务教育阶段,森马协和采用协和双语学校经过十多年沉淀的“协和先锋融合课程”,以双语言、双文化、双通道的方式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教育平台,保障学生在国内、国际的升学中都有具有竞争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卓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