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光明行” 温医大开展援非医疗服务

温州网 2019-01-20 12:08:59

  温州网讯 近日,由温州医科大学组建的10人“光明行”医疗队,在布基纳法索顺利了完成146例免费白内障手术后顺利返回温州。

  受国家卫健委的派遣,温医大医疗队历经30多个小时的跋涉,跨越8个时区、上万公里路程,于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2日如期来到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在十余天的时间里,医疗队在当地的唐加多戈医院顺利了完成146例免费白内障手术,患者术后从此摆脱黑暗的困扰,重返光明。医疗队在布期间还同时开展了带教当地医生、学术交流等活动。

  温医大“光明行”医疗队首席专家教授吕帆表示,本次“光明行”活动意义重大,作为该项目的承担单位,温州医科大学也深感重任在肩。据介绍,本次“光明行”温医大选拔出了具备眼科领域一流水准的医护人员组成医疗团队,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两赴布基纳法索开展先期考察调研和后期手术实施工作。

  据悉,此次“光明行”,医疗队全体队员克服了语言、自身健康等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赞誉。活动开展期间,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和布卫生部为医疗队发来了感谢函,感谢“光明行”医疗团队在布所做的无私奉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瞿含张 通讯员 周建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