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拉开序幕 预计温州春运客流量比去年略降

温州网 2019-01-21 06:20:43

  温州网讯 今天,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据预测,今年全市春运(1月21日~3月1日)旅客运输量在2292.5万人次(不含城市公共交通),同比下降1.2%。但铁路、航空客流有增长,其中温州火车南站预计客流334.5万人次,同比增16%;温州龙湾国际机场预计客流165万人次,同比增22%。记者了解到,铁路部门、航空部门以及客运部门,“陆空铁”一起备战春运。

  温州至徐州、南昌临客今日首发

  和往年春运相比,今年春运温州火车南站新开了温州至南宁、成都、黄山三地的高铁。其中,备受关注的温州至黄山高铁为G7496次,每天18时17分由苍南站驶出,18时48分至温州火车南站,22时55分至黄山北站。由温州火车南站起算,至黄山北站用时4小时3分钟,一等座票价347元,二等座票价214元。

  另外,春运期间,温州火车南站还增开温州至徐州、武夷山的临客。其中,温州至徐州临客为G9450次,定于今日由苍南站首发,16时54分至温州火车南站,22时29分至徐州东站。由温州火车南站起算,至徐州东站用时5小时43分钟,一等座票价662元,二等座票价397元。该趟临客至2019年3月1停运。

  在车站服务上,今年温州火车南站将原本放置在售票厅里的多台自助售票机移到了出站大厅内,既可方便旅客自助取票,也利于售票厅秩序的维护。

  温州火车站在今年春运期间增开至汉口、武昌、南昌、阜阳四个方向的临客。其中,温州至南昌的临客K4402次,定于今日10时12分由温州火车站首发,22时07分至南昌站,全程用时11小时55分钟,硬座票价98元,软座票价154元。

  需提醒旅客注意的是,该趟临客为隔日开行的列车,也就是说今日开行首趟后,第二趟将于本月23日上午再次由温州火车站开出。

  预计发送旅客65.8万人次

  记者从温州交运集团获悉,今年春运市区四大汽车客运站预计共发送旅客65.8万人次,这四大车站分别为双屿客运中心、牛山客运中心、温州汽车南站和温州汽车东站,车票预售期均为15天。旅客可通过车站售票窗口、车站自助售票机、交运集团官网(sell.wzsjy.com)客运售票链接等方式购票。

  在具体开行线路安排上,四大车站各有分工。如双屿客运中心始发的车辆,将开往省外江西、湖南、安徽、河南、山东、贵州等地,省内金华、丽水、衢州等地。牛山客运中心始发的车辆,将开往省外江苏、北京、陕西、广东、福建、广西、湖北、四川、重庆、贵州、河北、辽宁、云南等地;省内富阳;市内瑞安、平阳、苍南、泰顺等地。

  旅客在购票过程中若有疑问,可拨打以下电话咨询:市区汽车票咨询电话96035,双屿客运中心春运订票电话88289586,牛山客运中心春运订票电话88624262,温州汽车南站春运订票电话86760497,温州汽车东站春运订票电话86552580。

  温州机场将增加250架次航班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温州机场加班航班预计将达250架次,同比增长112.7%。国内城市主要以北京、广州、成都、贵阳、重庆、太原、郑州等航线为主,国际和地区城市主要以巴厘岛、民丹岛、富国岛、芽庄、万象、沙巴、暹粒、新加坡、宿务、长滩、台北、澳门等航线为主。

  票价方面,节前由温州出港的航班票源偏紧,特别是贵阳、重庆、长沙、武汉、成都等中西部方向,由于受务工返乡潮影响,票价较平时均有不同幅度上涨;温州飞往北上广深等城市的票源目前来看则比较充足,能够买到较低折扣机票。但北上广飞往温州的票源紧张。与此相对应,节前外地返回温州的回程旅客较少,目前重庆、贵阳、郑州、沈阳、青岛、长沙等地飞往温州方向机票均有一些低价折扣。

  据温州机场方面介绍,因受探亲流、学生返乡流影响,今年春运的节前高峰预计从1月27日开始,出港航班的最高值预计在春节节前一周内出现。节后,受学生返校、务工人员返城、商务往来等客流叠加影响,高峰期预计将在2月9日至2月19日期间出现。

  为应对客流高峰时段,机场将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以便旅客及时办理乘机手续、通过安检。机场地勤服务公司彩虹班组还将增加无陪儿童航班实时情况反馈服务,以便家长及时掌握航班信息,灵活调整接机时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