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吕浦湾小区沿河公园建好半年 为何迟迟不开放

温州网 2019-01-21 07:02:00
市民金先生反映,市区吕浦湾小区南面的沿河公园已经建好近半年,为什么却一直没有向市民开放?

  吕浦湾小区南面沿河公园唯一入口被一排黄色栏杆挡住。姜志威摄

  温州网讯 近日,市民金先生反映,市区吕浦湾小区南面的沿河公园已经建好近半年,却一直没有向市民开放。他想请记者帮问一下,具体是哪个部门负责,为什么建好的公园迟迟不开放?

  记者实地走访并联系业主单位、辖区街道了解到,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是房开公司尚未将公园移交给街道。

  实地走访公园设施已基本完备

  上周,记者来到吕浦湾小区南面的沿河公园实地走访,刚进去就看到公园的唯一出入口被一排黄色栏杆挡住。整个公园占地面积约5000多平方米,记者透过栏杆看到,公园的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园内绿化、道路等基础设施都十分完备,未见还在施工的痕迹。

  反映人金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吕浦湾小区的住户,这个公园在半年前就已经建好了,如果投入使用,本是附近居民晨练和散步的好去处,大家都在期待着这个公园能够早日开放使用。

  附近的居民陈小姐也向记者反映,小区周围没有公共绿地,本来还想着平时可以带小孩来公园打羽毛球,可是现在开放时间遥遥无期,这让她很是无奈。

  房开回应公园还未正式交付部门

  已经建好近半年的公园,为什么迟迟不开放?记者采访了负责公园工程的温州正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姚经理表示,公园是前年12月1日开工,并于去年7月31日正式竣工。工程竣工后,还涵盖公共绿化带、道路铺装等一系列的验收,验收完成后还需跟街道办理移交后,才能对外开放。

  一个约5000平方米的沿河小公园,工程验收为何需要半年之久?姚经理回答说,这个公园只是他们公司负责的蒋家桥旧城改造其中的一个项目,其他还包括老人活动中心、沿河绿化带、公厕等,工程验收是整体验收,要等所有工程一并结束后才能启动验收手续,因此造成公园验收延迟。现工程验收已于2018年12月9日通过,公司正筹备资料准备移交,待资料齐全后会马上与蒲鞋市街道办理移交手续。

  那么,吕浦湾小区南面沿河公园何时能够对市民开放?记者随后联系蒲鞋市街道获悉,街道目前还未收到房开公司的移交资料,待工程移交手续正式办齐后,才能正式对市民开放,希望市民能够多多理解。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见习记者:姜志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