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明确机构改革方案

温州网 2019-01-21 09:18:00
 

  温州网讯 1月20日,鹿城区召开全区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改革后,鹿城区区级共设置党政机构35个,其中,区委机构10个,包括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9个;区政府机构25个,包括政府办公室和工作部门23个,市级部门派出机构3个。

  此次改革要求同时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决策、行政执行、行政监督等行政职能都要回归党政机构,实现政事分开。

  按照相关要求,区级现有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50家中,有16家执法机构需推进改革,其余34家事业单位需按照“能转职能的不转机构、确需转机构的实行综合设置”的原则。

  会议要求,要明确组建、转隶、挂牌、拟订“三定”规定、经费和资产处置等各个环节的具体安排,加快启动涉改部门转隶组建;要尽快集中办公,以新部门名义运转和开展工作,原则上新组建部门大会后5天内完成对外挂牌;按照“编随事转、人随编走”原则划转相应人员编制,并按一定比例精简在1月31日前全面完成新机构人员转隶工作;要精心编制部门“三定”规定,抓好初稿起草、初审、复审、协调分歧、上报审批等各个环节,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和精神,合理确定部门职责权限,争取在3月底前印发部门“三定”规定草案。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武杰 记者 张睿

  制图:鹿城广电新闻中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