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温州春晚”人气爆棚年味十足

温州网 2019-01-22 07:43:15
《放歌新时代,金猪抱春来——2019年温州春节联欢晚会》昨晚在温州大剧院举行。

  温州网讯 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温州市文化馆承办的《放歌新时代,金猪抱春来——2019年温州春节联欢晚会》昨晚在温州大剧院举行。

  晚会开始前,主办方请来书法家和民间手工艺人在大剧院大厅现场书写对联、剪纸,赠送给市民。晚会在《金猪送福》和歌曲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阳光路上》《不忘初心》中开场。

  本届晚会分品年、忆年、祝年三大篇章,节目涵盖舞蹈、小品、歌曲、戏曲、武术等,大部分为原创作品。小品《团圆饭》反映温州民营企业的发展故事,紧扣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主题,独具匠心;此外,往年登台的戏剧节目以传统戏曲为主,今年现代剧唱主角,周妙利、黄燕舞、邵梦岚、方汝将等人带来越剧《柳市故事》、越剧《风乍起》、瓯剧《兰小草》片段;在省级赛事获奖的精品原创作品《脚擂鼓》《畲乡踏桥》《墨事》等也悉数登台。

  此次演职人员有500多人,不仅有祝海燕、柯皓燃从全国舞台落户到温州的实力歌手,也有施丽君、刘婕、刘东风、林小佳、史小祺等一批本土歌唱家,还有书法大家马亦钊当场挥洒墨宝。此外,组委会还请来了温籍著名舞蹈家山翀和世界武术冠军毛娅绮回乡助阵,尤其是山翀带来的舞蹈《雁山瓯水》,掀起晚会的高潮。

  晚会上还有温州市杂技魔术家协会选送的魔术《猪联璧合》,魔术师把在手掌心扑棱棱的白鸽“变”成了一头小猪仔后,又把鱼竿甩进了观众席,结果钓起了一尾金灿灿的大鲤鱼,赢得观众掌声一片!

  在“祝年”部分,远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温州三家人》剧组、世界各地的侨领代表和全国各地商会成员通过短片向温州父老乡亲拜年!

  瓯海区文化馆、洞头区文化馆、龙湾区文化馆、平阳县文化馆、苍南县新艺木偶剧团等各县(市、区)文艺单位和机构以及温州体育运动学校,为晚会输送了优秀节目,温州市文化馆青年舞蹈队、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温州市艺术学校舞蹈团、温州老干部长青艺术团、温州市老年电视大学时装表等一批舞蹈团体以及部分民间艺术培训机构也参加了演出。

  来源:温州晚报

  □戴江泓/文李立/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