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走得了”到“走得好” 春运首日温州市发送旅客48.7万人次

温州网 2019-01-22 07:48:00
2019年春运启幕,背井离乡的游子们或搭乘飞机、或乘坐火车、或选择大巴,开始踏上返乡之路。据市春运办统计,春运首日,全市道路、水路、民航、铁路旅客发送量在48.7万人次左右,较去年同期下降0.26%。

  温州网讯 阳光相伴好还乡。昨日,2019年春运启幕,背井离乡的游子们或搭乘飞机、或乘坐火车、或选择大巴,开始踏上返乡之路。据市春运办统计,春运首日,全市道路、水路、民航、铁路旅客发送量在48.7万人次左右,较去年同期下降0.26%。

  乘客有序排队候车、志愿者热情相助服务、工作人员来回奔忙引导……这是记者昨天上午在动车南站看到的景象,车站里人流较平日增加不少,但一切井然有序、气氛轻松。

  早上气温偏低,幸而有薄薄的阳光增添了几分暖意。来自贵州的杨德均在温州辛苦打拼了一年,年底便提前请假回家过年,记者在排队检票的队伍中看到一脸轻松的杨德均,时不时与妻子微信聊几句,“汇报”队伍的进度。杨德均告诉记者,归心似箭的他一大早就出门坐公交赶往动车站,“路上预留了3小时,怕有事耽搁,结果一路顺畅,1个小时就到车站了,真是有些意外。”虽然要在动车站等上好几个小时,杨德均却不介意,他说这样更踏实。

  高铁的快速、舒适正日益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昨日,温州火车南站始发51列列车,停靠站172列列车,发送旅客43001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6%,主要发往贵阳、南昌、成都、郑州、西安等方向。

  同样的,春运首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也迎来了一波客流增长——昨日,温州机场出发航班133架次、抵达134架次,其中出港客运量18210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7.57%;进港19202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50.12%。

  为应对春运期间的客流高峰,温州各大交通站场也是提前准备、优化服务,力求旅客“走得好”,其中,温州机场在客流高峰时段已计划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机场“幸福志愿站”的志愿者们增加人手,为旅客提供引导、问询和自助值机等服务。温州动车站扩建地下一层自动售票取票专区,拓宽进站安检等候区,增设安检通道并配备人脸识别系统,提高了旅客通行效率。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卢秀铨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