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温州春节联欢晚会璀璨上演:浓浓的温州味 满满的新春福

温州网 2019-01-22 07:56:00
红红火火的新春大舞台,以艺术形式放歌新时代,让百姓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感受温州的新变化新面貌。
温籍舞蹈家山翀表演《雁山瓯水》。 杨冰杰 摄

  温州网讯 “金猪报福,祝全市人民猪年吉祥,福星高照。”舞台上,书法大家马亦钊充满新春祝福的墨宝,彰显“墨香温州”的文化气质。昨晚,以“放歌新时代,金猪抱春来”为主题的2019年温州春节联欢晚会在温州大剧院举行。红红火火的新春大舞台,以艺术形式放歌新时代,让百姓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感受温州的新变化新面貌。

  《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阳光路上》《不忘初心》,几首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打造的激昂歌曲联唱拉开晚会序幕。品年、忆年、祝年三大篇章涵盖百姓综艺大舞台、舞蹈串烧、小品、歌曲、戏曲、武术、音诗画等节目。《墨事》《团圆饭》《梦不落雨林》等作品尽显草根文艺特色,“温州味”十足。

  一个个掌声雷动的节目,源于500多名演职人员的精心打造。如果说“梅花奖”得主方汝将、著名歌唱家施丽君和刘捷等本土文艺界大咖的亮相点燃了现场观众激情的话,那么温籍舞蹈家山翀和世界武术冠军毛娅绮的回乡助阵,无疑大大提升了整场晚会的层次。

  “中国舞剧皇后”山翀,舞出绝美《雁山瓯水》,演绎雁荡山和瓯江水的旖旎风光,抒发温州人的爱乡之情和自豪感。“中国十大武术人物”毛娅绮在武术《壮美河山》中,和金牌教练邓晓峰,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武术队、苍南飞林武校40多位“功夫少年”现场展示各种高难度武术动作,同时融合热闹喜庆的北狮表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展示祖国壮美河山的美丽画卷和温州人尚武精神。

  “好看!真的是好看!节目不仅接地气,而且还很有文化味,有我们温州自己的特色。”市民金莲生表示,连续看了两年的春晚,一年比一年好看。

  温州市文化馆馆长何畏介绍道,晚会的打造离不开所有为之付出的人。除了节目的精心设计和演职人员的努力准备之外,整个舞台的灯光舞美也着实花了一番心思。今年特别设置了LED屏、地屏和两个侧屏,艺术和技术充分融合,为观众营造立体式观看效果。

  本场晚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文化馆承办。晚会录像将于2月5日、6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二)在温州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华晓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