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入口征信”系统启用 失信车辆上不了高速

温州网 2019-01-22 08:03:00

  温州网讯 个人信用值不高,可能会影响贷款、高铁购票等方面。同样,汽车如果有“前科”,可能就会上不了高速。昨天,高速交警温州支队联合相关部门在浙闽公安检查站举行“2019春运启动仪式暨‘入口征信系统’全面启用仪式”。

  记者了解到,“入口征信系统”指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安装的车辆检测系统,“入口征信系统”内的车辆数据由温州高速交警定期梳理、实时更新。此举也是为进一步优化温州市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打击假牌套牌、偷逃通行费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大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力度,预防和遏制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前科’车辆在进入高速前,会被系统自动识别,收费栏杆自动拦截。”高速交警告诉记者,目前该系统主要针对以下三类车辆,(一)车货总重90吨以上历史记录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二)2018年以来3次(含)以上发生在温州区域高速公路超限超载未处理的货运车辆;(三)假牌套牌、未悬挂号牌且无临时通行牌证、逃逸拒检、恶意冲卡、暴力抗法以及偷逃通行费等严重违法行为的车辆。

  据介绍,被纳入违法失信车辆“黑名单”,交警、交通等相关部门将予以重点监管。同时,驶入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时,发卡通道实行“拒绝发卡、不予抬杆”的措施,禁止违法失信车辆进入高速公路。

  另外,违法车辆当事人(所有人)及时处理违法行为或落实整改措施后,解除违法失信车辆“黑名单”,才会解除限制收费站入口通行。据温州高速交警部门透露,目前这套系统已在温州境内高速的所有收费站入口投入使用。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