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线班次间隔不超10分钟 回收车票要定期清洗消毒

温州网 2019-01-23 07:37:51
市城市轨道交通(S1线)运营服务规范近日印发,该规范规定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接到乘客投诉后,应当自受理投诉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做出答复。

  温州网讯 市城市轨道交通(S1线)运营服务规范近日印发,该规范规定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接到乘客投诉后,应当自受理投诉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做出答复。轨道交通运管机构建立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服务质量考核制度,对轨道交通运营单位的运营服务进行检查和考核;组织或者委托第三方进行乘客满意度评价,并定期向社会公布。

  运行班次间隔

  一般不超过10分钟

  轨道交通列车运行班次间隔一般不超过10分钟,运营期间可根据客流量大小、列车拥挤度、乘客候车时间、相关线路匹配度等因素适当调整运行间隔。

  因节假日、大型群众活动等可能引起轨道交通客流量激增时,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应及时调整行车组织、客运组织方案,需要延长或缩短运营时间的,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应当提前公告。

  使用过的车票

  回收后定期清洗消毒

  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应当制定车站卫生保洁制度;及时清除车站站厅、站台、出入口、公共卫生间的垃圾、污物、乱涂乱画及小广告;定期对车站内的座椅、地面、扶手、内墙、玻璃及通风口等进行清洁、消毒。车站出入口、楼梯、通道、站厅、站台等场所,地面完好,保持畅通;在楼梯及有坡度的区域设扶手,扶手光滑平整、不间断;对有坡度的地面,应设立警示标志,必要时可采取防滑措施。

  车站公共区域的乘客座椅、公共厕所、垃圾桶等其他设施,应保持完好、清洁,确保正常使用。

  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应制定列车车容车貌维护制度,及时清扫垃圾,确保列车整洁、卫生;车内扶手柱、拉手杆、吊环、座椅等应定期清洁和消毒,出现流行性传染疾病时,应按规定消毒。

  当列车客室内温度超过26℃时,应开启空调系统,保持列车客室相对舒适。

  定期清洗消毒使用后回收的车票。

  每个站点运行售票机

  应不少于两台

  每个站点运行的售票机应不少于两台,且应提供人工出售应急票或者人工引导购票等服务。需设置电子信息设施,便于乘客了解动态的营运信息。

  乘客因超程、超时或其他原因不能正常进出站时,车站工作人员应对乘客提供票务处理服务。

  列车到站应广播到站站名,列车启动后应广播前方到站站名以及前方到站的换乘信息。上述信息可通过列车内电子屏同步显示。

  城市轨道交通列车驾驶员应当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取得驾驶员职业准入资格。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应当对列车驾驶员定期开展心理测试,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调整工作岗位。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高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