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险!两岁女童被反锁车内熟睡 众人摇车父亲教她“自救”

温州网 2019-01-23 07:43:00
春运第一天,温丽高速桥头服务区发生这一惊险一幕,所幸小女孩父母在众人的帮助下,成功引导孩子“自救”打开车门。
父母跟车内的孩子在交流(交警供图)

  温州网讯 两岁小女孩在被反锁的车内熟睡,车钥匙也在车里,这该怎么办?春运第一天,温丽高速桥头服务区发生这一惊险一幕,所幸小女孩父母在众人的帮助下,成功引导孩子“自救”打开车门。

  前天中午11时,温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正在桥头服务区开展春运启动仪式,突然服务区内一辆车子周围站满了人,民警上前一看,才知道一名小女孩被锁在车内,而且已经睡着了。由于车钥匙在车里,可把小女孩的父母给急坏了,使劲地拍打车窗,但车窗玻璃有隔音效果,一时没能把小女孩吵醒,这让小女孩父母越发的担心,生怕时间太长出问题。

  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周边十多名群众一起帮忙摇车,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小女孩终于被摇醒。她见外面站了这么多人,也是很好奇。为了不吓着孩子,民警随后就疏散了人群,只让孩子的父母留下来。

  怎么才能把小女孩解救出来,一时间成了难题。小女孩的父亲樊先生提议,女儿平时有看他开车门,他可以试着让女儿自己开车门。民警觉得可以一试,同时做好了相关准备。

  樊先生与妻子一边安抚孩子,一边用布娃娃和棒棒糖一步一步成功把孩子从后座引导到驾驶座。然后樊先生使劲在驾驶室车窗边上做按车门按键的动作,并哄着女儿按车门上一个按钮。起先,小女孩不知道爸爸在干什么,所幸她很快也用手模仿起爸爸这一动作,终于按中了爸爸想让她按的一个按钮,车门被打开了,樊先生与妻子这才松了一口气。

  事后,樊先生告诉民警,他亲戚的车在服务区内发生剐蹭,他跟妻子下车了解情况,孩子则由她爷爷抱着睡觉。没想到,爷爷见孩子熟睡,把她独自留在车中,也跟着下车了。待一家人回来时,发现车子已自动落锁,可车钥匙还在车上。

  民警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离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带好车钥匙。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徐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