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办落实176个“疑难杂症” 永嘉为投资回“嘉”开辟绿色通道

温州网 2019-01-23 08:01:05

  温州网讯 繁忙的施工作业,热闹的建设场景,在上塘滨江工业园区,永嘉君品旺达创业园项目厂房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该招商选资项目正在快马加鞭建设中,今年5月有望完成主体工程,年底有望正式投产。去年,永嘉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建立营商专员(代办员)助企服务数据库,促成“疑难杂症”督办落实,目前已办结176个,办结率100%。

  去年,永嘉摒弃“先找客商再谈项目”的低效路径,全面推行招商项目准入机制,严格实行项目、业主、方案“三会商”,全力招引一批影响力大、税收贡献度高的“高富帅”项目,成功签约重大项目21个、总投资105.4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0个,温商回归到位资金达66.71亿元。

  “永嘉君品旺达创业园项目前期进展并不顺利,原定去年6月中旬进场填方,却屡屡受阻。对此,该县营商局组织召开营商环境建设研判处置联席会议进行专题研判,提出合理、合法、和谐的化解处置方案。”县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市县领导多次到项目现场督查核实,协调各方合力攻坚,统一思想,使项目顺利进场填方、开工建设。3天内解决项目审批和政策处理难题15个,16个审批环节缩减为2个,江心调味品生产基地项目政府层面审批仅用了19天,较常规压缩了60%以上……去年11月1日,飞科·海螺调味品生产基地项目开工。项目业主李丐腾由衷地感叹:“永嘉对温商回归工作真重视,营商环境真的好!”

  去年7月,永嘉启动优化营商环境七大专项整治行动,该项行动聚焦审批制度改革、企业降本减负、涉企执法检查、中介机构服务、违规投资、村级势力干扰企业、党员干部干预房地产等七大方面问题。如该县审管办进一步规范投资项目审批中介服务比选,目前已有16家中介机构进驻“网上中介超市”平台,已有13家业主单位在“网上中介超市”平台注册,已成功发布8个项目公告,每个项目服务时间为3个工作日,比招投标缩短70%以上,初步实现中介服务“零门槛、零等待、零跑路”,为业主最大限度地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达到中介服务经费和时间双下降目标。

  来源:温州日报

  范海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