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温州人的回家故事:买新车开新车 夫妻双双把家还

温州网 2019-01-23 08:06:00
在春运的滚滚洪流中,有一个群体十分特别:他们不坐飞机、不乘动车,而是选择自己开车,几个老乡组团成行,或是一家几口结伴回家。
▲昨天,金丽温高速桥头服务区,准备回湖南老家的唐先生和妻子共享一碗泡面。

▲昨天,回贵州遵义老家的税先生在桥头服务区休息,他的行李中有一只大熊。

  温州网讯 在春运的滚滚洪流中,有一个群体十分特别:他们不坐飞机、不乘动车,而是选择自己开车,几个老乡组团成行,或是一家几口结伴回家。昨天是春运第二天,记者来到金丽温高速沿线桥头服务区,采访了多名自驾回家的新温州人,听他们讲述回家故事。

  黄先生:今年回家开新车舒适多了

  在高速服务区内,一辆车背上驮着高高行李的力帆轿车吸引了记者注意。车子很新,挂浙C牌照。车主黄先生,今年28岁。

  黄先生说,他来温州已有两三年,在瑞安塘下经营五金生意。虽说生意一般,但也有了一定的盈余,几个月前他花了7万元买下这辆车。

  黄先生说,他老家在贵州罗甸,往年回家全家人都是坐动车,但是坐动车不方便,还要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才能到家。

  “有了新车,回家就轻松多了,还方便带温州的特产,回家送亲友。”黄先生说,这次全家5口一起开车回家,虽然路途遥远需要开20多个小时,但几个人可以换着开,一路上彼此也有个照应。

  周女士:一路开车一路玩下去

  采访周女士时,她正好在高速服务内休息。周女士此行和3个朋友一起开车回老家江西上饶。

  记者发现,周女士的车内塞满了年货,以及很多生活用品。周女士说,自己往年也是如此,她一个人开车带几个朋友,一路走走停停,也不着急赶路,一般开6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路过服务站就停下休息,和朋友们一起喝点饮料,吃点东西。

  周女士表示,听同事说年关会有很多骗子出没,她很警觉,想着要注意安全,一路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到家就好。

  王师傅:6名陕西老乡组团回家

  在服务区,两辆一黑一白的轿车,挂着“陕”字牌照。这两辆车后排都放了大量的行李,只留下可以坐一人的空间。其中一车的车主是王师傅,48岁,在温州鞋厂上班。

  “以前回陕西很折腾,通宵排队买票是常有的事,而且坐火车或大巴,车上人挤人,坐得腰酸背痛。”王师傅说,这些年他在鞋厂打工挣了些钱,去年他买了辆新车。于是,他决定今年和六个老乡一起组团开车回家。除了他那辆车外,他们还借了一辆车。

  “6个人两辆车,车上有棉被,晚上睡车里。我算了下,每人花费大概五六百元,跟以往坐火车花费差不多。”王师傅说,比起火车的来回辗转,开车要舒服许多。

  交警:

   自驾回家的新温州人越来越多

  “这两年,新温州人回家坐长途客车的少了,开私家车的多了。”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三大队民警说,这些私家车有一大特点:国产车,20万以内,SUV大空间,基本挂浙C牌照,车流方向以开往江西、重庆、湖北等西向方向为主。

  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三大队民警林毅介绍,辖区金丽温高速日常流量为2.5万车次,从今年1月16日起流量不断增加,春运首日达到37315辆,当天辖区发生事故近50起,事故形态基本为追尾,大部分事故原因为跟车距离过近。经统计,一半以上是新温州人在驾车回家途中发生的事故。

  林毅说,根据市车管所发布的数据显示,近两年来新温州人每年上浙C牌照的数量均超过10万辆。他们中,新手上路比较多,在高速上行驶跟车较近,易发生追尾;由于平时开车不多,当车辆行至高速路上对路况不熟悉时,多半会将车子停在高速路口或高速互通路口打电话。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荣陈伟/文

  郑鹏/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