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境外旅游突感不适 半夜连线国内签约医生解难题

温州网 2019-01-23 08:12:14

  温州网讯 近日,从国外度假回来的市区陈阿婆马不停蹄地赶到莲池社区卫生院接受定期检查,并将一面定制的锦旗赠送给自己的家庭责任签约医生以表达她的感激之情。

  去年12月底,71岁的陈阿婆与家人前往马来西亚旅游,不料在途中出现身体不适,当晚被送至吉隆坡当地医院。医生给其行心电图等检查后,让她马上住院。一听要住院,陈阿婆顿时慌了神。

  深夜11点30分,刚刚睡下的莲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淑女芬被急促的电话声催醒。

  “你是王医生吗?”电话那头传来焦虑的声音。

  发现来电的是自己签约管理患者陈阿婆,王淑芬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么迟了,不会有什么意外吧!”

  了解情况后,王淑芬边安慰陈阿婆,边让她将心电图通过微信传过来。

  王淑芬发现陈阿婆的心电图没有异样,判断可能是感冒引起的,便建议她多喝点水,休息观察一下,并让陈阿婆把她的意见转给当地医生。

  一个小时后,陈阿婆发来信息报平安,表示已无大碍。

  次日一早,王淑芬再次向陈阿婆询问病情,得到“已缓解”的回复后,悬着的心终于落下。

  据了解,陈阿婆是王淑芬开展全科医生签约工作以来的首批病人,每个月陈阿婆都会在中心签约医生团队指导下,进行自我健康管理,一直以来病情稳定。

  据悉,目前与王淑芬签约的患者有700多人,其中绝大多数是慢病患者。为了方便患者咨询,王淑芬的团队还组建了微信群。

  记者了解到,我市家庭医生签约对象面向温州市户籍的参保居民,以65岁以上老人,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慢性病人群,孕产妇,0-6岁儿童,失独家庭和残疾人等人群为重点。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