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极” 多家温企登上两项省级榜单

温州网 2019-01-24 07:57:37

  温州网讯 以“数据化”驱动信息经济升级,近年来温州深化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涌现出一批标杆示范企业。记者近日从省经信厅获悉,温州有2家企业入选“浙江省第四批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名单,此前我市曾有9家企业入选该名单。同天公布的“浙江省第二批上云标杆企业”名单中,温州也有6家企业上榜。

  记者在全省第四批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名单中看到,全省范围内共31家企业入选,我市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榜上有名。据了解,报喜鸟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迈向智能制造的转型方向,结合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打通线上与线下,为消费者提供全渠道购物体验。同时,借助智能制造技术创建云翼智能平台,部署工业4.0智能化生产。云翼智能平台以升级改造后的MTM智能制造透明云工厂为主体,为私人定制店及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私人定制服务,率先引领服装产业探索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之路。

  红蜻蜓也较早迈开在大数据应用方面的探索步伐,在2006年引进商业智能BI工具支持数据建模和经营分析等工作,形成了初始的大数据管理雏形,又在2017年引入基于SAP HANA技术的BOBW数据管理和分析平台,再配套引入SMARTBI用于更好地实现移动端展示,通过加强数据基础治理,推进数据仓库的建设,将各业务系统的数据进行有力整合,运用BI系统对数据仓库的大数据资源进行深入挖掘分析,全面推动企业数据应用工作。

  在入选全省第二批上云标杆企业的88家企业中,温州占据6席,红蜻蜓同样登上榜单。作为国内制鞋行业领头羊,近年来,红蜻蜓非常重视企业的上云工作,建立以阿里云为主的公有云和自建的私有云,形成双云的整体基础架构,有效地保障各个系统的稳定运行。“上云用云对企业提升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效益,提升‘互联网+’业务能力,带动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红蜻蜓信息流程中心高级总监姚跃朋表示。

  为全面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极”,推动温州数字经济长效发展,我市发布《数字经济五年倍增实施方案》,计划到2022年,全市数字经济增加值总量达到380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5%以上,较2017年实现翻番,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50%左右。

  >>>浙江省第四批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温州)

  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省第二批上云标杆企业(温州)

  康奈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绿森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

  浙江雅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邵卢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