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摄影、非遗体验、戏剧曲艺 文化服务为市民生活添年味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19-01-24 09:44:39

  墨香四溢,精彩纷呈,温暖人心。近日,“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活动办得有声有色,相继有书法家走进山区送“福”、送春联,专业摄影师为村里老人拍摄肖像、留下全家福,还有一场接一场的音乐会、戏剧曲艺、非遗体验活动,让村民提前感受浓浓年味。

  据悉,为满足百姓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联以及各级宣传部门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组织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等近千场,为百姓送上一个文化年。

  在龙湾区“时光印记”非遗体验基地里,孩子们自己动手筛打纸浆、搅拌均匀,按照各自喜好点缀上花草图案,然后浇浆、晒干,出来的成品纸上竟真的“生”出花儿来。这是该基地负责人陶建通为孩子们特意定制的环节,“增加趣味性,可以提高他们的兴趣,还能从中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果然,这一创意收获孩子们的一致叫好,小心翼翼地捧着自己的作品不撒手。

  鹿城区山福镇下冯村则迎来了140余位书法家,村里顿时热闹开来。“不忘初心翰墨同行”,我市知名书法家吴永龙、叶益敏、陈胜武等现场挥毫泼墨,为当地村民送上新春祝福,墨香飘散,吸引越来越多的村民前来,100副“福”字、春联被一抢而空。其中一款“福猪”一度成为爆款,顾名思义,这个“福”字中融入了胖墩墩的萌猪形象,与2019猪年相呼应,寓意好又不失创意,颇受村民喜爱。活动期间,陈胜武还现场开讲,述说《融通汉字音形义的藩篱》,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温州话结合古诗词音律课。

  “来来来,阿婆您站这儿,带点微笑……”天气虽冷,可龙湾区永中街道双何村的老人周转房前却一派暖洋洋的景象。日前,龙湾摄影家协会的10余名摄影师给这里的200位老人用镜头一一记录此刻画面,并现场打印300张照片赠予在场村民。在“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中,有老人竖起大拇指,笑得合不拢嘴:“摄影家拍的就是不一样。”

  有人问,这么多好活动,什么时候能办到我家门口?别急,一大波戏剧曲艺演出即将“登陆”各县市区,包括“百花竞放”越剧折子戏巡演、瓯剧传统剧目及瓯剧折子戏巡演、现代戏《兰小草》及瓯剧折子戏专场等精彩不断,保证让你看过瘾。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金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