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坚守只为旅客平安温暖

人民网-观点频道 2019-01-24 11:15:45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可对铁路、民航、公路客运等行业员工来说,却是一年中最为紧张忙碌的时段。为了让亿万旅客走得平安、走得温暖,他们不得不放弃团聚机会、牺牲休息时间,勤勤恳恳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发光发热。(1月23日《人民日报》)

  生活中有太多的坚守,有坚守的地方,定有温情在涌动。

  春节,这个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当千家万户灯火通明共享团圆的时刻,众多质朴平凡的劳动者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付出辛勤汗水和努力,只为让旅客的春运回家路走的更加平安、畅行、温暖。

  节假日之于他们,并不意味着休息,而是更重要的责任和更繁忙的劳碌。每逢年节,人潮涌动、任务骤增,他们更是将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交付给岗位、奉献给旅客。他们穿梭在车厢中热心服务、守候在站房内贴心引导、奔忙在股道间检查巡视,还有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在人们看不见的幕后默默奉献……“舍小家、顾大家”,他们用暖心服务送每一位旅客回家团圆。

  当我们乘坐在舒适的“复兴号”列车上,有没有想过舒适旅途的背后承载着多少人的付出和努力。近期热播的短片“陆地航母启动瞬间暖车小哥高光时刻”,记录北京动车段动车打温人彻夜不眠为动车组“供暖驱寒”的作业瞬间,一句“你们睡吧,我给你们暖车去,保证明天让你们舒舒服服的回家”让人为之动容。北京南站的动车上水工,每天拖着30斤重的水管给120节车厢上水,一天下来的步行距离超过45公里,相当于绕北京三环一圈。他们恪尽职守、默默耕耘,保证旅途平安温暖。

  在万里铁道线上,护航春运安全畅行的铁路人还有很多,不仅有彻夜巡视高铁线路的“夜行人”,还有万米隧道的“守护者”,亦或是高空电网作业“蜘蛛人”,他们都是在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环境中工作,守护着铁路行车的安全与畅通。他们经受着冰点以下的凛冽寒风,却把最可靠保障、最温暖服务送到千家万户,送到旅客身边。敬意在内心生长,但要明白,尊重和理解才是对节日坚守者的最好致敬。当我们怀着美好心愿踏上回家旅程的时候,请多一些规则意识和善意谅解,同时别忘了给依然坚守在岗,帮助我们回家的服务者一个微笑、一声谢谢,相信这样,春运的美好氛围才会愈发强烈。

  不畏风霜坎坷,一个个春运幕后的坚守故事感动着身边的每个人。岁月静好,他们的坚守,只为人们心中最美的春运回家路,这份责任,重如千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