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温州网 2019-01-24 15:15:00
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马当先争标杆,全力谱写“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新篇章,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贡献瓯海力量。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记者陈如陈伟超摄影蔡温瑞)1月23日,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王振勇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曾瑞华、钱素文等出席会议。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马当先争标杆,全力谱写“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新篇章,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贡献瓯海力量。

  全会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一年来,全区上下团结一致、开拓创新,紧紧围绕“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创新、活力、美丽、幸福”四大城区建设,坚决打好“科教”“高铁”“产业”“生态”“健康”五张牌,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连续两年进等升位,荣获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等15项全国先进和27项省级荣誉。2018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2%、9.1%。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区发展中仍存在不少短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和资源要素,把风险挑战应对好,把突出问题解决好,把发展短板修补好!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和深化机构改革后的第一年,更是瓯海进入亚运时代、加快转型发展、实现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联系瓯海发展实际,我们要正确把握瓯海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阶段特征,在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增加的宏观背景下,把瓯海摆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坐标体系中衡量审视自己,要把握城市高质量发展、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的新机遇,加快发展,厚植区域竞争的优势。

  全会强调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紧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总体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马当先争标杆,持续打好“科教”“高铁”“产业”“生态”“健康”五张牌,加快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会强调要打造四大标杆,主攻“三个三”重点,在抓住用好机遇中谱写瓯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努力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城区,打造城市建设、产城融合标杆城区,打造改革开放标杆城区,打造民生福祉增进标杆城区;要打好三大攻坚战,即全力打好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打好平安建设攻坚战;要夺取三大突破,即夺取城市建设管理新突破、夺取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新突破、夺取改革开放新突破;实现三大提升,即实现社会治理能力大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大提升、城市美誉度大提升。

  全会要求要强化党建统领,优化政治生态,为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提供坚强保障,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建设先进性、系统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党的引领力、源动力、执行力、组织力和向心力。在狠抓思想政治建设中增强引领力、在狠抓“六比竞赛”落实中增强源动力、在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中增强执行力、在狠抓基层基础建设中增强组织力、在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向心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勇立潮头,励精图治谋发展,全力以赴干事业,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推进“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