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255个村入选省级电商专业村 乐清83个领跑全市

温州网 2019-01-25 08:08:00
温州有255个行政村入选省级电商专业村,数量居全省之首;20个镇获省级电商镇称号,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温州网讯 近年来,农村电商已成为温州乡村振兴新引擎,一组数据佐证了我市农村电商的蓬勃发展。浙江省商务厅电商处日前公布“2018年浙江省电商专业村和电商镇名单”,温州有255个行政村入选省级电商专业村,数量居全省之首;20个镇获省级电商镇称号,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电商专业村是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对于提高农民收入、促进农民就业创业、推动农村产业兴旺具有重要意义。”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电子商务产业集聚水平,发挥“电子商务专业村”在全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省商务厅开展了2018年度全省电商专业村认定工作,最终认定全省范围内的1253个行政村为浙江省电商专业村, 130个镇为浙江省电商镇。

  在公布的详细名单中,记者看到,温州共有255个行政村入选省级电商专业村,超过全省总体数量的20%。其中,乐清有83个行政村进入榜单,数量居全市首位;瑞安、苍南分别有71个、33个,位列全市第二、第三位。温州有20个镇获得省级电商镇,其中瑞安以7个的数量遥遥领先于其他县(市、区)。

  据了解,此次评定由省商务厅通过大数据手段监测发掘,要求是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超过1000万元,且网店数量大于50个(或开设网店户数占行政村总户数10%以上,或农村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占行政村常住人口10%以上)的行政村。

  近年来,我市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电商发展,鼓励和支持一批特色鲜明、基础良好的村镇发展农村电子商务,逐步推进形成产业集聚和产业链。据估算,2018年我市预计实现农产品电商销售额超77亿元,活跃网店数超2.6万个,直接带动就业机会超过6万个。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培育改造电商专业村,提升农村电商集聚程度,促进渔农民创业就业,积极把握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电商新机遇。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邵卢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