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年味温州·非遗迎春展”开幕 体验文化“年味” 可来这里逛逛

温州网 2019-01-25 09:07:00
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五届“年味温州·非遗迎春展”,让市民体验了一回浓浓的文化“年味”。
展会现场“年味”十足。李立 摄

  温州网讯 红红火火的展馆装饰,各类温州非遗集中展示,还有络绎不绝的人群……昨天上午,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五届“年味温州·非遗迎春展”,让市民体验了一回浓浓的文化“年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宣布活动开幕,副市长苗伟伦按活动启动按钮。

  本届非遗展以“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除设有全市70多种饮食类非遗项目展示外,还有8个非遗体验基地的15项非遗体验项目,特色旅游商品展示,书法名家赠春联、木偶戏、温州鼓词等非遗项目现场展演,文创企业形象展示以及温州旅游宣传推介等。

  另外,活动现场还有很多好吃的,广进祥高粱肉、钱承恩馄饨、丁源兴月饼……还有很多好看的,永嘉糖塑糖画、洞头贝雕螺钿首饰盒、泰顺提线木偶……市民既饱了口福,又进一步了解了“年味温州”的文化习俗。

  这次“年味温州·非遗迎春展”活动,推动了非遗回归生活、全面深化文旅融合,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此次展会活动时间为1月24日~1月28日。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王敏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