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族”掀起鞋服市场购物热潮 商家:这几天的生意全年最好

温州网 2019-01-25 09:40:07

  温州网讯“我不光买了鞋,还新烫了头。”昨天下午,在市区五马街逛街的张阿姨告诉记者,自己是新温州人,已经买了1月29日的车票回老家江西过年,这几天趁着空闲就为自己置办些行头。随着春节临近,像张阿姨这样为自己购置服鞋的返乡族不在少数,而且今年的返乡购物潮较之往年来得更猛、更潮。

  商家:这几天的生意全年最好

  昨天下午1时,记者在温州大道第一商业街看到,许多不足20平方米的店铺里挤满了前来挑选的人,而且大部分是新温州人。

  郑女士和丈夫每人一只手拎着一个大行李箱,另一只手拎着五六个袋子,在人群中十分显眼。郑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昨天才放假,订了今天回江西老家的汽车票,待会要上车,所以只能拎着箱子逛街。我手上的袋子里装的都是给婆婆和侄子侄女买的衣服。”

  商场中来往的人都拿着大包小包,其中不少人更是拎着近乎麻袋大、撑得满满的黑色袋子。当记者询问他们都买了些什么时,很多人回答,是给自己和在老家的家人置办的鞋服,有些人则表示,为了犒劳自己,买了好几件外套。

  “最近几天,街上多了好些外地回来的学生和在外地做生意的人,这几天店里的生意很红火,我们想坐下休息喝口水都不行。”在市区纱帽河主营年轻人服饰的店家告诉记者。

  “这几天到大年三十是我们生意最好的时候,最近每天的营业额有1万元多。平常遇到节假日也就一天5000元左右,淡季可能一天就几百元,去年这时候也就9000元左右。这几天是我们这几年营业额最高的时候,一年的房租就靠这几天回本了。”在市区广场路开了15年服装店的金女士谈到销售额就喜笑颜开。

  温州大道第一商业街的店主们也趁着这阵购物热潮打出最优惠的折扣,50元一件,买一送一……来全力清空库存。一个商家告诉记者,商业街2月3日就要关闭了,到正月初六初七才开业,到时候春装就要全面上货了,必须把冬季的货品全面清空。

  消费者:抖音、朋友圈齐上阵

  老家在湖北的姜阿姨在温州做家政阿姨。临近春节,爱美的姜阿姨约上同做家政阿姨的三个姐妹,一起到温州大道第一商业街采购年货。“年夜饭的宴席,可是我和几个妯娌较量的‘战场’,可不能输了阵。”姜阿姨笑着说。一番血拼后,从外套、裤子、鞋子再到配饰,阿姨们为自己购置了全身的“装备”。双手拎着装得满满的购物袋,阿姨们的心情格外舒畅。她们四人随后围上拍照必备神器——刚买的丝巾,露出灿烂的笑容,拍了一段花瓣特效的抖音发到朋友圈,和朋友们分享自己的快乐。

  “我买了这件大衣,你看看你喜欢吗,喜欢我给你带一件。”来自四川的张女士买完大衣后在店门口穿上大衣,打开微信视频功能,向朋友展示衣服的细节。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邓帆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