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即将进入“两会”时间

浙江在线 2019-01-25 16:58:27

  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1月23日讯过了大寒,春天不再远。

  站在冬去春来的门槛上,浙江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从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将相继于1月26日、27日在杭州开幕。今年省“两会”将坚持节俭、务实、高效的办会原则,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省人代会将选举产生省监委主任

  省政协会议将首次启用掌上履职平台

  根据会议安排,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27日至31日在杭州召开,会期5天。初步安排的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查浙江省人民政府和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等4个工作报告;审查、批准浙江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浙江省2018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9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批准浙江省2018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9年省级预算等。

  今年省人代会将选举产生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同时,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的《浙江省机构改革方案》,为使我省人大的机构设置与全国人大的机构设置相一致,拟增设“社会建设委员会”,原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将在本次省人代会上选举2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这两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此外,会议期间还安排了代表履职经验交流、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表彰、观看浙江人大专题宣传片,以及宪法宣誓活动等。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26日至30日在杭州召开,会期5天。初步安排的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等。钱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会议期间将首次启用“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为委员履职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有什么问题想@代表委员

  钱江晚报帮您带到

  关注“两会”,不仅是关注浙江的未来,也是关注我们每个人的美好生活,与你我休戚相关。

  将每个浙江人的点滴愿望汇聚在一起,将百姓的所有关切传递,正是“两会”代表委员们的使命所在。

  现在,您可以把您的心声传递给省“两会”——

  物价、交通、医疗、教育、养老、住房……您最关心什么?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更好的教育、更稳当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优美的环境……您对美好生活还有什么样的期盼?对浙江的城市发展、民生福祉有什么锦囊妙计?

  您可能好奇,哪些道路和高铁、地铁将在2019年建成?新的个税法实施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

  您可能希望,2019年浙江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更多一些,家门口的水能更清一些。

  您也可能期盼,城乡老人能共享同等质量的养老服务,浙江各地能均衡发展、同奔富裕。

  无论是疑问,是期许,还是建议,您有什么想说的,都欢迎对我们吐露心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