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年前15天不收资料?购置税下周就停了?请勿轻信

温州辟谣 2019-01-25 18:53:12

  “车管所过年提前15天不收资料”“购置税下周就停了”,临近过年,这样的说法又开始传播,很多买车人疑惑,年前还能不能办好所有手续?

  记者向郑州市公安局车管所和郑州市税务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求证,得到的说法是,两个单位都正常办公到春节放假前,这是一些汽车销售人员为刺激客户购买,编造出的谣言,让车管所和国税局背“黑锅”。

  求证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负责人表示,车管所每年春节放假始终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执行,如果办业务的市民较多,车管所工作人员甚至会延期下班,“网上传的‘过年提前15天不收资料’的情况是不属实的。”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即便是过年放假,郑州交警包括车管所在内的所有机关部门全部都要执勤。

  “太可恶了!”说到网上的传闻,郑州市税务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的工作人员很气愤,他表示,购置税管理分局一直工作到除夕,并不会提前停办,“我们都是按照国家法定假日进行工作,不会说到下周就停办了,没有这样的事情。”他表示,除法定节假日外,购置税部门正常办理业务,一切正常。

  提醒年前办业务最好错峰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传闻?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说,一方面是部分汽车销售人员为了催促客户下单,故意散布;另一方面,年前也确实存在着扎堆交税上牌,业务量过大的问题。

  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上牌高峰将持续到下周,市民如购买新车,汽车4S店都可以办理一张临时牌照,在临牌有效期内可以不用急于上牌,以避开上牌高峰。同时需要提醒的是,临时牌照分两种,只能在郑州行政辖区内行驶的号牌大多采用天蓝色底纹黑色字体,可申领三次也就是说有效期限为21天;而跨行政辖区号牌则采用棕色底纹黑色字体,最少有效期限为3天,有春节回家需求的车主,可以要求4S店开具。

  国税局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一方面,他们会通过开辟窗口、增加人员、延时服务等方式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但同时也提醒大家,根据《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第五条: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应自购买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的,应自进口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自产、受赠、获奖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应自取得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也就是说,税务部门为车主预留了充足的时间办理车辆购置税缴纳业务,所以完全可以避开春节前的高峰时段,错峰办理车辆购置税。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