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 “万名干部进万企”解企业1243个问题

温州网 2019-01-26 09:10:04

  温州网讯 干部身子沉下去,企业问题集上来。自去年11月,我市启动“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以来,全市上下掀起了新一轮助企服务的高潮。记者昨从“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总结会上获悉,全市共派出10134名助企服务干部,结对9842家服务企业(项目)。截至1月23日,累计排摸问题3543个,其中化解销号1243个,综合化解率35.1%。

  据悉,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宣传发动、组织部署)和第二阶段(走访企业、排摸问题)的主要任务已顺利完成。在排摸到的问题中,反映资源要素类问题最多,达1431个,占总数40.39%。问题排摸上报较多的县(市、区)是乐清市973个、龙湾区548个、瓯海区392个、瑞安市386个。

  在问题相互交办方面,市县联动顺畅,成效显著。截至1月23日,县(市、区)上报市助企办化解的问题58个,市助企办分别转交市十大专业服务组化解后,全部及时反馈相关县(市、区)助企办。市助企办交办县(市、区)助企办化解的问题103个,均在规定的三个工作日时间内得到各县(市、区)助企办的首次办理反馈。

  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助企服务的优秀典型就在全市各地不断涌现。如鹿城区为温州南方游乐设备工程有限公司“量身定制”帮扶对策,帮助解决企业高端人才住宿、企业厂区以及研究院扩大用地问题;瑞安市帮助拟上市重点企业浙江通力重型齿轮股份有限公司解决老厂区土地补办手续问题,为企业上市扫清了障碍;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为帮助初创企业欣乐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顺利落地,从项目摘得土地开始,开通“绿色通道”,协助企业在半个月内就办妥了手续,开工奠基。

  据不完全统计,在专项行动开展期间,市县两级已印发政策汇编28000本(册);助企服务干部入企服务、宣讲政策、召开座谈会等4.8万多场次,人均4.7场次,其中宣讲政策1.2万场次,发放惠企政策口袋书15000多本(册)。

  下一步,市“万名干部进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充分发挥抓总协调督办职能,紧盯问题化解率和企业满意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