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改造56个城中村 平阳县兑现攻坚 “军令状”

温州网 2019-01-26 09:24:41

  温州网讯 近日,记者在平阳昆阳镇南门片区改造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南门片区的县前广场立体停车库项目部分基础筏板已完成混凝土浇筑,正在预埋管道。短短两个月,这个集绿化、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广场已经初具规模,这是平阳县奋进2019实施城中村改造的一个缩影。两年时间,该县昆鳌两镇完成了56个整村改造项目,超额完成了当年立下的“军令状”,居全市榜首。

  平阳共有599个村,其中202个是城中村。昆阳和鳌江是平阳县城市化水平相对较高的乡镇,城镇规划区范围内有59个城中村。昆阳、鳌江两镇承诺两年时间完成40个整村改造项目,改造户数15000户,改造面积200万平方米。如今,他们交出了一份高分的答卷:两年来,昆鳌两镇已完成整村改造56个,改造住宅20704户和厂房50余家,改造面积355万平方米。其中昆阳镇共完成改造项目32个,改造户数7673户,改造面积102万平方米。鳌江镇共完成城中村改造项目24个,改造户数13031户,征收厂房50余处,改造面积达253万平方米。

  平阳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通过两年城中村改造,解决了昆阳镇西直街、鳌江镇古鳌头等旧城区脏乱差面貌,大大改善了群众居住条件,为昆阳镇环城路、鳌江镇鸽巢路等市政道路和228国道建设扫清“拦路虎”,为昆鳌两镇城市建设拓展了发展空间和整合土地资源,为昆鳌中心城市的连体注入“催化剂”。

  在人员保障方面,平阳县专门组建了“狮子攻坚团”,选派37名优秀干部和54名中青班学员,分派到昆鳌两镇各城中村改造项目开展攻坚工作,积极进村入户,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推动攻坚工作,见证城市发展“蝶变”。

  来源:温州日报

  郭乐燕 金珍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