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4件温州代表委员提案建议获表彰 六年磨“一线”只为建真言

温州网 2019-01-27 08:43:00

  温州网讯 他,为何奔波十月只为一事落地?她,追踪六年奔走多地,为了什么?——省两会首日,当优秀建议、优秀提案名单揭晓,温州代表委员备受关注。

  在省人大常委会表彰的13件优秀建议中,有两件“产自”温州。李星涛代表提出的《关于实现乡村振兴有效途径的建议》、尤飞宇代表提出的《关于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区域经济共享发展的建议》受到表彰。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温州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朱立科、胡扬五、郑银凤则被推选为优秀代表,作履职经验交流发言。

  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两件来自温州的提案受到表彰。万晓萍委员提出的《关于推进基层学前教育专业队伍建设的建议》、金利泰委员提出的《关于我省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的几点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

  从89位代表中脱颖而出,在代表团会议上分享履职经验;在700多件政协提案里备受关注,得到大会现场表彰……记者走近这些代表委员,挖掘优秀建议、提案背后的履职故事。

  十月奔波

  不懈努力盼来“花蕾待放”

  履职,往往不仅仅在会场内发声,优秀的履职代表将更多的汗水洒在场外奔波的路程上,促成一件又一件实事落地,让群众收获更多的民生“礼包”。

  从自身喜爱,到为更多群众从中收获健康而发声,再到推动建议最终在温州落地生效,省人大代表胡扬五用10个多月的时间,精心浇灌,培育“建议”生根发芽,进而茁壮成长——

  热爱武术健身的他,去年提出《关于在温州筹建浙江武术学院的建议》。“温州武术资源丰富,南拳历史悠久,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与日俱增,有很好的武术推广基础。”胡扬五在撰写建议之初,便广泛搜集相关领域人士及群众的意见建议,并查阅了大量资料档案。“一份好建议,首先考虑群众需不需要,再考虑行不行得通。”他说。

  好事却多磨。他的建议起初并未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但胡扬五不气馁,两会闭幕后,他放弃周末和假期时间,一心扑在推动落实上——多次联系、组织相关部门单位调研、协商,积极对接省级相关部门,终获省体育局和教育厅肯定。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11月,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这一建议被温州大学接过“绣球”:筹划在温州大学体育学院的基础上增挂武术学院牌子,相关承接筹建工作及办学模式正在协商论证中。

  “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履职过程不应止于发声,更当参与推动建议的落地生效,才真正对得起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胡扬五说。

  六年执着

  聚焦民生热点接力建言

  昨天,省政协委员万晓萍收到一个意外惊喜——她去年提交的《关于推进基层学前教育专业队伍建设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

  这份荣誉背后,是万晓萍连续六年对学前教育这一民生热点的执着关注。

  2013年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万晓萍提交了《多元推进学前教育发展》。随后六年,她积极参加各级政协组织的学前教育主题调研和民生论坛活动20多次,足迹遍及杭州、宁波、温州、台州、金华等多地。周末,她还自行前往平阳等地走访农村幼儿园。“只有深入调研,提的建议才有价值。”坚信着这一点,万晓萍将多年连续调研的成果梳理汇总成2000字的建议,于去年形成提案并提交。

  横跨六年的提案,凝聚着万晓萍的点滴付出,也见证了她的从“新手”到“老委员”的成长。“以前常常因问题没能马上解决而干着急,随着调研深入才发现,很多问题背后其实涉及多方面因素,不能一蹴而就,需多个主体统筹协调、稳步推进。”万晓萍说,“正因如此,我们长期在同一领域扎根履职就显得很有意义,能更精准地为改善民生建言献策。”

  在开幕会结束回驻地途中,万晓萍给记者拨打电话,分享她另一个喜悦:她刚刚在手机上刷到一则新闻——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将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开展治理工作,推动基础教育规范化。“这些举措和我的提案内容不谋而合,这比提案受表彰更有成就感。”万晓萍兴奋地说。

  来源:温州日报

  特派杭州记者:郑序林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