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温州三个节目“闪耀”全国村晚

温州网 2019-01-27 09:21:28
来自温州的中华韵剧目《春满大地》、瓯海原创排舞《看戏咯》和泰顺提线木偶《猪八戒迎新春》等三个节目登台亮相。

  温州网讯 昨晚,2019第七届全国乡村春节联欢晚会(简称全国村晚)暨全省“我们的村晚”优秀节目展演在金华横店拍摄录制,来自温州的中华韵剧目《春满大地》、瓯海原创排舞《看戏咯》和泰顺提线木偶《猪八戒迎新春》等三个节目登台亮相。

  昨晚的村晚共有《金猪闹春》《南腔北调》《歌舞西东》《小村大爱》《阳光家园》等5部分,上演了舞蹈、联唱、小品、走秀、提线木偶等20余个精彩节目。

  在开场《金猪闹春》部分,温州市明中形体艺术培训中心中华韵艺术团24名成员表演的《春满大地》(见右图),舞姿优美,豪迈激情,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史诗般的恢弘气魄,让观众宛若置身于春天的花海,沐浴着和煦的春风,引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歌舞西东》篇章中,排舞《看戏咯》由瓯海区文化馆创作编排,朝阳艺术团表演。该节目取材于瓯海区文化礼堂真实一景,以文化礼堂为载体,一场场精彩的文艺活动在各个文化礼堂相继上演,村里的大爷大妈们欢聚一堂,在家门口看大戏,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他们为精彩的文艺节目鼓掌喝彩,情不自禁地跟着起舞。在文化礼堂唱歌、跳舞、看大戏正成为一种新风尚,文化礼堂也逐渐成为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让老百姓身有所栖、心有所寄。该节目于2018年曾作为我市唯一一支乡镇艺术团队参加浙江省第五届乡镇(街道)艺术团队舞蹈类文艺汇演,并荣获金奖。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季天渊和泰顺县木偶艺术协会14人共同表演的非遗节目提线木偶《猪八戒迎新春》颇具温州特色,憨态可掬的猪八戒一出场就把现场观众逗乐了,小猪木偶形态各异,活灵活现,传达了美好祝福,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全国乡村春节联欢晚会由农业部所属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社区小康建设专业委员会和文化部所属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办,于2013年在人民大会堂启航,至今已连续举办6届。全国村晚组委会通过挖掘、展演各地原生态的乡土文化精华曲目,传承千百年村歌社舞的传统春节文化习俗,打造春节传统文化的“全国村晚”品牌。该节目将于春节期间在全国20多家媒体播放。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