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横河南新村一流浪狗三天咬了两人 派出所已介入处理

温州网 2019-01-28 08:42:00
上周,市区横河南新村一只流浪狗接连咬了两人,陈阿姨腿部有三处伤口,另一人王先生的妻子脚被咬,幸亏当天脚上的鞋挺厚,脚没受伤。记者从辖区蒲鞋市派出所了解到,民警已介入处理。

相关链接:

温州初定8街道为犬类重点限养区 拟禁养36种犬种

“限犬”标准将于近期公布 对两类犬严管

管狗终究是管人,立法教育两手抓

  温州网讯 上周,市区横河南新村一只流浪狗接连咬了两人,陈阿姨腿部有三处伤口,另一人王先生的妻子脚被咬,幸亏当天脚上的鞋挺厚,脚没受伤。记者从辖区蒲鞋市派出所了解到,民警已介入处理。

  护孙心切,她腿部被狗咬伤三处

  1月25日晚上9时许,陈阿姨在市人民医院清洗伤口,她腿部的三处伤口,其中一处已经臃肿,成紫色淤青状。

  陈阿姨今年59岁。她说,当晚8时许,她和老伴带孙子在小区散步。走到40幢居民楼附近时,不知从哪冒出一只大狗,发了疯一样扑过来。她的孙子当场吓得“奶奶、奶奶”的一直喊。

  情急之下,陈阿姨抱起孙子护着。此时,她的腿部被狗咬了三口。随后,陈阿姨顾不上疼痛,把孙子交给老伴看护,在附近拿了把扫帚,将狗打走。

  晚上8时30分许,陈阿姨报了警,怕伤口感染,没等警察赶到,就打的前往市人民医院治疗。

  市人民医院值班护士介绍,当天该院共接诊13例被流浪狗、流浪猫咬伤的患者。

  妻子被咬,他出门都带晾衣杆防狗

  “这已经不是这只流浪狗第一次咬人了。”和陈阿姨住同个小区的王先生说,1月22日上午10时,他和妻子回家,走到39幢和40幢居民楼附近时,突然一只流浪狗,从草丛里冲了出来,见人就发狂一样乱叫。妻子一害怕,后退了几步,没几秒狗已经扑了过来,咬住了妻子的脚部。幸亏妻子当天穿的是皮质的厚筒鞋,鞋子被咬破了,人没被咬伤。随后,他报了警。“民警要求提供咬人狗的照片,当时只想保护妻子,没顾上拍照,狗也跑了,就不了了之了。这二天出门都带晾衣杆,遇到流浪狗,好驱赶”。

  后来,王先生怕流浪狗再次“作案”,就和附近居民打听流浪狗下落。在39幢和40幢居民楼中间,他找到了这只流浪狗的狗窝,里面还有三只刚出生的狗崽。

  “我还没来得及报警,就又有人就被咬伤了。”王先生说,横河南新村是个老小区,居民大多是老人和小孩,保不准还会有狗咬人的事情发生,希望相关部门好好管一下。

  鹿城区公安分局蒲鞋市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派出所没有专门捕抓流浪狗的工具,将联系专门捕抓狗类的治安三大队,由治安三大队安排专人捕抓。

  新闻+

  被流浪狗追赶如何应对?

  市人民医院一名医生介绍,尽量不要招惹陌生猫犬等动物;狗受到惊吓或感到恐慌时具有攻击性,因此不要打扰在进食、睡觉或看护幼崽的狗,不要接近那些拴着的狗或棚栏后面的狗,”这只狗可能就是为看护幼崽把人咬伤的。”

  如果遇到流浪狗追赶,怎么办?医生说:“最好不要突然转身跑开,不要直接瞪视狗的眼睛,实事证明静止不动或放缓动作可以减少被狗攻击的可能。眼睛盯住地面,然后缓慢向后移动,逐渐离开。”

  今年将对两类犬只

  加大管理力度

  去年11月中旬,由于市区发生流浪犬连续伤人事件,引发市民反思:“流浪犬伤人谁负责?谁埋单?谁来管?”“我们该怎样文明养犬?”“如何应对流浪犬问题?”等。去年11月22日,提出“制定养犬管理地方性法规议案的市人大代表童洪锡等人,以及相关部门代表参加由本报《代表在线》栏目组织的“文明养犬”座谈会,共同探讨城市养狗话题。

  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禁止在限养区内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烈性犬、大型犬的标准和种类由市公安机关确定并公布”。

  去年12月26日,市公安局已发布《通告》征求意见稿,初步拟定我市限养区禁养犬类的品种数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李伟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