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艺术家载歌载舞陪你过大年

温州网 2019-01-29 08:15:00
春节临近,众多温籍名家在各大荧屏载歌载舞,喜迎新春,展现温州艺术家的风采。
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左)演绎昆曲《借扇》

表演艺术家陶慧敏饰演贾宝玉演唱越剧《金玉良缘》

艺术家池浚在《梨园传奇》录制现场

歌唱家白雪(左一)和朱时茂、康辉等人演唱歌曲《春节序曲》

  温州网讯 白雪、黄豆豆、姜嘉锵、瞿弦和等4位温籍艺术家参演“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9春节大联欢”,谷好好亮相2019佛山迎春戏曲晚会,90后“荷花奖”得主蔡亦寒将参加央视2019年春晚演出,殷硕将在全国春节团拜会上演绎舞蹈,池浚策划的大型戏曲文化节目《梨园传奇》春节登陆央视……春节临近,众多温籍名家在各大荧屏载歌载舞,喜迎新春,展现温州艺术家的风采。

  白雪、黄豆豆、姜嘉锵、瞿弦和4位温籍艺术家同台大联欢

  中国文联主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9春节大联欢”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各艺术门类的上千位老中青艺术家欢聚一堂,共话新时代文艺发展。其中,4位温籍艺术家登台表演。

  解放军文工团歌唱家白雪和朱时茂、康辉等人演唱歌曲《春节序曲》,拉开大联欢序幕;中国舞蹈协会副主席、温籍舞蹈家黄豆豆和马德华、六小龄童等人带来十二生肖情景表演《你属啥》;84岁的温籍男高音歌唱家姜嘉锵和郭淑珍、刘秉义等艺术家演唱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75岁的温籍国家一级演员瞿弦和与周冬雨、黄圣依、牛群等人组成年龄跨度按代次递增的团队为观众献上《百年贺词》,恭贺新春。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9春节大联欢”将从2月5日农历己亥年正月初一起,相继在爱奇艺网络视频、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广东卫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等平台陆续播出。

  谷好好亮相佛山唱响昆曲池浚策划《梨园传奇》将登陆央视

  1月27日晚,温籍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在广东佛山大剧院参加2019佛山迎春戏曲晚会首场演出《百戏名家荟萃》,带来昆曲《借扇》,演绎孙悟空向铁扇公主借芭蕉扇的经典片段。当天,来自全国各地多达14个剧种的领军人物会师佛山,同台展现中华戏曲风采,吸引了各地戏迷千余人前来观演。谷好好说:“孙悟空这个角色大家都很熟悉,非常喜庆,希望通过生动的歌舞及唱段,与观众一起迎接新年。”

  温籍艺术家池浚担任策划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开年巨献——大型戏曲文化节目《梨园传奇》将登陆央视1套春节档,并于农历己亥年正月初六、初七晚在CCTV戏曲频道播出。该节目囊括16个戏曲剧种、64个精品剧目,分为上、下两集,每集90分钟,“唱、做、念、打”四大篇章交相辉映,创意秀、主题秀原创登场,集结当今戏曲舞台上最顶尖、最有代表性的老中青三代名角,百余位文化名人坐镇解读。

  池浚在《梨园传奇》中担任策划,负责从主题创意、版块设置、专业指导、节目与演员遴选、文案监制、现场监造、后期制作把关等一系列核心工作,并以名家身份出镜录制解读,妙语连珠解读戏曲传奇典故,讲述蕴含其中的中国故事。

  《梨园传奇》熔文化与科技于一炉,运用虚拟影像等大量高科技手段展现景观式舞美视觉,打造一场极致、唯美、惊艳的戏曲盛宴。池浚说:“梨园是古老的传奇,梨园是时尚的风景,传统也现代,经典也流行。”

  蔡亦寒有望参演央视2019年春晚

   殷硕将亮相春节团拜会

  影视表演艺术家陶慧敏前不久在湖州参加央视音乐频道2019春节特别节目《唱响新时代》录制,现场演唱《釆茶舞曲》,该节目将于农历己亥年正月初一至初五期间播出;她还参加央视戏曲频道《梨园闯关我挂帅》春节特辑节目,第一次由旦角转生角,饰演贾宝玉演唱越剧《金玉良缘》,并与中国著名十大青年歌唱演员周璇(林妹妹)对唱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该节目将于2月4日除夕夜播出。

  刚刚获得第11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奖的温州90后舞者蔡亦寒,有望参加央视2019年春晚开场舞演出。目前他的节目正在审查中。去年,他参演央视春晚的开场舞《欢乐的节日》,演绎“一带一路”盛况。

  温籍演员陈学冬参加了湖南卫视励志节目《我家那闺女》拍摄录制,与杨紫、吴昕、袁珊珊、沈月等人共同演绎亲情主题。该节目将于农历己亥年正月初五播出。

  11岁的乐清男孩谢豪前不久参加了央视综艺频道全新打造的一档情景式喜剧综艺秀《旋转吧,假期》,和著名歌手吴克群搭档演父子,展现精彩的喜剧片段。最后,谢豪用一首《新赛马》吉他演奏结束演出。该节目也将于农历己亥年春节档播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受访者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