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组织召开海绵城市专项详细规划成果评审会

温州网 2019-01-29 15:54:28
瓯江口组织召开了《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24KM2海绵城市专项详细规划》研究成果评审会议。

  温州网(通讯员 庄庆华)近日,瓯江口组织召开了《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24KM2海绵城市专项详细规划》研究成果评审会议,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瓯江口发展改革局等职能部门,瓯江口集团公司、上海建工瓯江口分公司、华北设计院、无锡市政设计院等相关部门及省、市有关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根据瓯江口建设实际及特点,按照总论、专项规划方案、排水防涝专篇、实施方案专篇四大部分,对瓯江口起步区及一期范围和瓯锦大道东南片约24平方公里的海绵城市规划进行了全面且详细地汇报。经认真讨论,与会单位及各位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目标导向明确、数据资料详实、成果体系全面、可操作性强,可以有效指导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据了解,该规划研究针对瓯江口的现状具体分析了海绵城市建设对水安全、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的影响与作用。研究表明,该成果的实施除了海绵城市所具备的调蓄、防涝等一般功能外,还将对洗脱土壤中的盐碱含量,消除土壤返盐碱现象,减少道路面源污染,剿灭劣V类水,提升瓯江口水环境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2016年,浙江省政府颁布《关于推进全省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自2016年起,成片开发区以及有条件实施的新开工项目要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瓯江口管委会顺势而为,专门开展了海绵城市详细规划研究,研究成果的落地将对瓯江口项目建设贯穿海绵城市理念提供理论基础和智力支撑,为把瓯江口打造成海绵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