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电力保安值班到位 “状元水厂”保安开小差

温州网 2019-01-30 07:33:00
如果换成水、电、燃气等涉及重大民生的公用事业单位,值夜班的保安人员也打起瞌睡,造成的影响可能会遍及千家万户。针对网友的疑问和担忧,记者于1月28日晚再次展开暗访。

  

上田220KV变电站保安正常在岗

  状元水厂保安一个在睡觉一个在玩手机

  温州网讯 1月28日,报道了《记者深夜暗访小区安保这道“篱笆”扎得紧不紧?》拍下值班保安睡姿“千姿百态”一文,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有网友称,小区保安值夜班时打瞌睡,影响的是这个小区业主的出行方便和财产安全。如果换成水、电、燃气等涉及重大民生的公用事业单位,值夜班的保安人员也打起瞌睡,造成的影响可能会遍及千家万户。针对网友的疑问和担忧,记者于1月28日晚再次展开暗访。

  1月28日21时

  记者靠近“应急气源站”

  保安两度拉响警报器

  1月28日21时,记者一行人按照事先计划的路线出发,于21时20分到达位于龙湾区的温州市中天然气应急气源站。据了解,市中应急气源站地处龙湾西台岙,是浙南地区最大的应急气源站。主要作为应对上游供气异常的应急气源,也可用于市区天然气用气高峰时段的调峰,是市民日常生活用气的有力保障。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气源站的围墙上装有高压电网,防卫森严。保安室内灯火通明,两名保安坐在窗边,正常在岗。

  记者先是在气源站附近逛了一圈,随后便驻足在大门前向内观察。由于该气源站位置偏僻,晚上没什么行人,记者的奇怪举动很快引起了保安的注意。记者在门口站了不到5分钟,门口警报器便发出响声。发现记者还没有离开的迹象,保安再次拉响警报器向记者发出警告。

  1月28日21时32分

  “状元水厂”保安开小差

  一人睡觉一人在玩手机

  在当晚的暗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公用事业单位的保安都能够做到夜班正常在岗。但也有个别单位的保安,还没到深夜时分,就已经开起“小差”。

  21时32分,记者来到位于龙湾区龙腾南路的温州水务集团状元水厂。据了解,状元水厂主要供应市区中心区与东片区的生活用水。记者在车内观察到,水厂门口的探灯十分明亮,可以看到保安室内坐着两名保安。但当记者走近保安室后,却看见其中一名保安斜靠在椅子上,一只手撑着脑袋,显然已经进入梦乡。而另一名保安裹着大衣,身体蜷缩成一团,手里握着手机,不知是在看电视剧还是打游戏。此时记者就站在保安室的窗边,一抬头便能发现,但等了好一会也不见保安抬头。记者在保安室附近逗留了五六分钟,其间还在门口大声聊天。可即便如此,两名保安也毫无察觉,继续沉浸在各自的世界中。无奈的记者再次站到保安室窗边,隔着窗户玻璃直视保安,醒着的那名保安也只是揉了揉鼻子,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

  1月28日22时01分

  “上田变”保安警惕性高

  目光四处巡惟恐漏疑况

  22时01分,记者来到位于绿轴核心区附近的上田220KV变电站。记者看到,变电站大门紧锁,保安室没有设置在大门旁,而是在大门内的一幢建筑物里。记者在大门外观察了五六分钟,看到保安室内有一名值班保安正常在岗,另一名保安在门外巡逻了一会,惟恐漏过变电站异常情况……过了一会儿,两名“保安巡警”来该变电站检查值班保安在岗情况。

  22时21分,记者一行人来到位于市区锦绣路旁的市区供电的“总开关”所在——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名保安在值班。

  夜渐深,记者在回程路上,只见万家灯火星星点点。保安保安,保卫安全,唯有悉心守护,这座城市的夜才能够一直如此地祥和与美丽。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张啸龙文/摄实习生李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