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建言 温州代表委员已提交议案建议提案154件

温州网 2019-01-30 08:01:00
截至昨天中午12时,温州代表团代表还向大会提交建议115件,审核通过89件,并将继续提交。

  温州网讯 省两会议案、提案提交分别于昨天中午12时和前天截止。我市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向大会提交议案2件;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住温省政协委员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37件。截至昨天中午12时,温州代表团代表还向大会提交建议115件,审核通过89件,并将继续提交。

  省两会之前,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分别以通知形式向代表委员们提出履职要求,要注重议案、建议和提案的“高质量”。更加严格的要求,丝毫没有“压抑”温州代表委员的履职热情——截至统计时间,温州代表团提交并审核通过的议案建议数占大会总数17%,暂列全省所有地市首位,其中单人提交建议数最高达14件;出席会议的33位住温省政协委员,有32人至少提交或附议1件提案。

  过去一年,温州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热潮,高速公路、机场、市域轨道、高铁建设带来的“获得感”接踵而至,更加坚定了大家为温州交通建设鼓与呼的决心。据统计,目前温州代表委员提交大会的建议提案中,有20件与交通有关。黄兆情代表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温州泰顺至苍南高速公路的建议,传达了泰顺人民早日通高速的迫切愿望;胡龙建委员提交了关于将乐永高速公路列入省交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呼吁省级层面支持温州加快补齐东西走向高速公路“短板”。

  围绕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代表委员们积极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王茂法代表领衔向大会提交关于制定《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的议案,呼吁省人大常委会以立法形式,将浙江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经验做法等予以法定化,得到另外11位代表附议。

  今年温州代表委员还格外关注容易被“忽视”的民生小事。鲍潇舲委员提交了关于搭建浙江省心理援助公益热线的建议,呼吁省级卫生部门牵头建立24小时心理援助公益热线,为大众提供有权威、个性化、专业化的心理危机干预服务。郑玉琴代表提交了关于增加男性育儿假缓解妇女生育压力的建议,呼吁推行男女共享的带薪育儿假,帮女职工解决生育的后顾之忧,推动“全面两孩”政策更好落地。“这条建议真实反映了基层群众的愿望。”郑玉琴在调研时发现,由于经济收入和工作忙碌造成的育儿压力,是当前不少育龄妇女“不想生、不敢生”的原因之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林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