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助推农村文化繁荣发展 礼堂联动欢献“我们的村晚”

2019-01-30 10:48:00

  “整场村晚看下来,我已经会唱《采茶舞曲》啦!”一位9岁的小朋友沾沾自喜地说道。1月29日晚,泰顺县东溪乡上村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以“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迎新春晚会。晚会以《采茶舞曲》诞生地--“音乐东溪”的“茶曲”文化为主线,茶歌茶曲贯穿全场、茶香茶味弥漫飘香,可谓是一道丰盛的茶文化大餐。

精彩回放

  你看,那采茶姑娘们跳着《采茶舞曲》靓丽出场,轻盈的舞步采出东溪香茶,《茶花》伞在旗袍秀中忽隐忽现,当地妇女同胞们踏着整齐有序的《采茶舞》熟能生巧制着茶,最后与姐妹们共同泡制《茶约三杯香》,请各位亲朋好友《欢聚一堂》。

  除了精彩的节目演出外,村晚活动中还穿插了文明创建、移风易俗、扫黄打非、泰顺文化等有奖问答环节,不但加强了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巩固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更是弘扬传承了当地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广大群众提供了高质量的精神营养。

  据了解,东溪乡2019年村晚分别在秀溪村、普城村、黄淡漈村、上村村四个文化礼堂轮番上演,实现了首次村晚活动礼堂全覆盖。农村文化的发展离不开村民的支持,东溪乡以“让村晚走进每一个礼堂,让文化惠及每一个村落”为目标,即使是在800米高山上的村民也能观看并参与到村晚中来,即使是寒风冻雨中,演员们也能坚持梦想完成表演。据统计,此次村晚巡演活动,现场观看演出的村民共计2600多人。

  秀溪村村晚

  普城村村晚

  黄淡漈村村晚

  礼堂联动献村晚,父老乡亲喜洋洋;

  助推文化同发展,《采茶舞曲》共欢唱。

  来源:泰顺发布-东溪乡

  通讯员:陈学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