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送春联、捣年糕、过大年 墨香米香飘进文化礼堂

温州网 2019-01-30 17:07:42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记者郑国统通讯员陈洁)贴春联、过大年,捣年糕、年年高,春联和年糕向来是过年最典型的象征。1月29日农历小年当天,峃口镇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捣年糕、送春联、品年味”年俗体验活动,用墨香四溢的文房墨宝和米香满溢的手工年糕为峃口镇的村民们带去最真诚的祝福和最正宗的年味。

  上午一大早,专程来到峃口镇为村民们义写春联的三位县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便开始准备,他们把桌子一摆,垫子一铺,春联一拉,拿笔一蘸,便开始挥毫泼墨,用笔写下内心最诚挚的祝福送给大家,手起笔落之间,一幅幅春联便送到了大家手中。村民们排着队轮流请书法家们为自己写上想要的春联内容,短短的两三个小时就送出了百余幅春联和几十个福字,活动现场到处弥漫着浓浓的墨香,大家手里拿着春联,脸上洋溢着喜悦,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捣年糕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村民们一起来帮忙准备蒸笼、石臼、石榔等工具。“我们十多天前就开始准备捣年糕的原料了,这次用最好的糯米磨出来的粉,捣出来的年糕品质肯定没得说。”村民王文永说。村民们往糯米粉里加上自家秘制的红糖糖浆混合均匀,然后放上蒸笼,请村里经验最丰富的的老师傅出马控制火候,等热腾腾的面团一出炉,就立刻拿出来放在石臼里,大家轮番上阵,一人搡一人翻,米香四溢粘性十足的年糕很快便成型了。大家伙顾不上烫手烫嘴,不论男女老少纷纷“抢”着吃,现场一片欢乐。

  “这次县里的书法家专门来这里给我们送春联,大家兴致都很高,我也挤在人堆里要了两幅春联过来,打算过年的时候贴在自家门口。”村民林加开笑着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